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西安市3部地方法规昨获批准 旅游景区门票实行一票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31日07:03 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薛昆单位和个体工商户排放大气污染物的,必须配置相应的处理设施,否则将由环保部门处2000元至5万元罚款。这是省十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昨日批准的《西安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中所做出的规定。《西安市燃气管理条例》和《西安市旅游条例》也同时获得这次会议的批准。

  机动车需进行排污年检

  《西安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规定,在用机动车排放污染物,必须符合规定的标准,环保部门可委托有资质承担机动车年检的单位按照对机动车排气污染进行年度检测。环保部门可以在机动车停放地对在用机动车污染物排放状况进行监督抽测,也可以会同交管部门对道路上行驶的机动车排气污染、排放黑烟或者其他明显可见污染的状况进行抽测,道路抽测不得妨碍交通秩序。

  在城市建成区进行施工时,应遵守以下规定:必须以不低于1.8米的硬质材料围挡或者围墙封闭,并适时洒水降尘;禁止在施工现场搅拌混凝土;遇到四级以上的大风天气时,应停止土建施工和拆迁施工,并采取有效的防尘措施;建设施工中产生的渣土和各种易产生扬尘的物料应当及时清运。

  无证经营燃气最高罚10万

  自今年7月1日起施行的《西安市燃气管理条例》中规定,燃气经营企业必须取得安全经营许可证后,方可从事燃气经营活动。无证经营的由燃气行政主管部门责令停止经营,没收违法所得,并处2万至10万元罚款。

  瓶装液化气站点的建筑耐火要求不低于二级,不得用可燃材料装修,电器、照明设施按防爆要求设置;瓶库为相对独立的非住宅建筑,与居民住宅的距离不少于10米,与重要公共建筑的距离不少于20米;瓶库面积不少于15平方米。进行瓶装燃气充装的,不得有下列行为:未按规定的质量、计量和压力标准充装燃气;向未经检验或者检验不合格的钢瓶充装燃气;向超过残液量的钢瓶充装燃气;用槽车直接向钢瓶充装燃气或用钢瓶相互倒灌燃气。

  旅游景区门票实行一票制

  《西安市旅游条例》规定,在制定公共客运规划时,应当听取旅游行政主管部门的意见;安排公共客运线路和设置站点时,应当兼顾旅游发展的需要;市内旅游线路规划,应当纳入城市交通线网规划;旅游线路及其设施的配置,应当与公共客运线路及其设施的配置相协调。要求旅游经营者全面提供旅游服务的内容、标准、费用等真实情况,以及要求旅游经营者执行行业规定和履行旅游合同是旅游者享有的权利。胁迫欺骗旅游者、向旅游者索要或收受回扣、向旅游者索要小费或者其他财物以及殴打谩骂或以其他方式侮辱旅游者的行为,将由旅游行政主管部门予以警告,责令改正,没收非法所得,并处2000元至20000元的罚款;拒不改正的,责令停业整顿6个月。

  旅游景区、景点门票价格实行一票制,禁止设置“园中园”重复收费、禁止摆摊设点、禁止围追游售商品、禁止圈地占点收取拍照费。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