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一男子失恋欲跳邕江自杀 三小时苦劝终救回(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31日07:20 新桂网
一男子失恋欲跳邕江自杀三小时苦劝终救回(组图)
寻短

  一男子坐在桥墩上,情况相当危急。
一男子失恋欲跳邕江自杀三小时苦劝终救回(组图)
堵塞

  一男子欲跳江造成邕江大桥大塞车。
一男子失恋欲跳邕江自杀三小时苦劝终救回(组图)
营救

  一名消防队员主动下到桥墩下来营救。
一男子失恋欲跳邕江自杀三小时苦劝终救回(组图)
攻心

  消防队员正在桥墩上对该男子谈话攻心。
一男子失恋欲跳邕江自杀三小时苦劝终救回(组图)
获救

  经过3小时攻心后,该男子终放弃轻生念头,在消防队员帮助下爬了上来。

  新桂网-南国早报讯(记者唐辉吉苏华)3月30日上午10时许,一名20多岁的男子爬到南宁市邕江一桥的桥墩上欲寻短见,场面相当危急。经过消防官兵与该男子的朋友3个小时的苦劝,轻生男子终于顺着救生软梯爬上桥面,成功获救。

  上午10时30分,记者接到报料:有一男子在邕江桥上要自杀。记者随后立即赶往现场,只见一名穿白衬衣的男子已经蹲在了桥面下的桥墩,并随时可能会纵身跳下。消防人员正拿着大喇叭喊话,劝其放弃轻生的想法。

  一小时后,该男子情绪逐渐稳定下来,同意和消防队员谈话。这时,消防队员慢慢放下救生绳和救生软梯,南宁市消防支队中队长赵敏还主动要求下到桥墩对该男子进行谈话攻心。半小时过去了,该男子仍不愿意系上安全带,并提出要抽烟,而且还要见女朋友。

  12时50分,有关人员在某商场找来了该男子的女朋友,情况有所转机。“如果你还爱我,就先上来再说,我什么都答应你······”该女子也焦急地拿起大喇叭对着桥下喊话。

  13时15分,这名在桥墩上待了3个多小时的男子终于答应上桥。在消防队员的帮助下,轻生男子系上安全带,通过救生软梯爬到了桥面上,营救工作圆满结束。随即该男子被警方带走。

  据了解,这名男子是扶绥人,自从与女朋友分手后,就扬言要自杀逃避现实。

  作者:唐辉吉 苏华

  (来源:新桂网-南国早报)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