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隐君子母亲为筹毒资教唆5岁女儿当小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31日07:30 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 (梁增华 记者 李震平实习生魏梅)父母在孩子的眼里是学习的榜样,但西安市未央区谭家街道办的一位母亲非但没有以身作则,而且为了筹集毒资,让年仅5岁的女儿充当自己的“第三只手”,教唆女儿在通讯器材店内偷窃了价值2900元的充值卡,被店主当场抓获。

  3月27日18时许,一位30岁左右的妇女陈某拉着5岁的女儿走进位于北郊渭滨街的中
讯通讯器材部。看到有顾客上门,销售员非常热情地迎上去,见到聪明可爱的小女孩还忍不住夸上几句。但让销售员意想不到的是,当该妇女借口购买手机让她介绍产品的时候,5岁的小女孩偷偷跑到柜台后面,将小手伸向货柜,抓起一沓现金充值卡藏在身后,然后迅速向外走去。

  销售员用余光看了一眼货柜,突然发现价值2900元的现金充值卡不翼而飞,赶紧四处寻找,终于看到都在小女孩手中,而小女孩正紧紧地握着这些赃物准备递给自己的母亲。销售员立即向公安未央分局谭家派出所报案,民警当场将这母女两人抓获。

  据调查了解,原来陈某是一名长期吸毒的隐君子,多次被公安机关处理并接受强制戒毒。近日来,陈某毒瘾发作难忍,又没有钱去购买毒品,看到可爱天真的女儿,灵机一动就打起了孩子的主意。她把女儿训练成自己的“第三只手”,利用失主对孩子的忽视,自己购买手机作为掩护,教唆孩子进行偷窃,没有想到当场被销售员发现。

  目前,陈某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