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女子因迷信被妹妹送进精神病院 出院后状告医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31日12:36 新闻晚报

  晚报讯 顾某在虹口区精神卫生中心住了七十二天,出院后,她把该中心和送自己入院治疗的两个妹妹一起告上了法庭。日前,此案在虹口法院开庭审理。

  顾某迷信,2003年5月,她提出去五台山修养。两个妹妹认为她精神上有问题。6月19日,以陪她买火车票为名,把她哄骗到了虹口精神卫生中心进行检查。该中心将其诊断为“精神分裂症(未定型),白细胞减少症”,收院治疗,经奋乃静等药物治疗后出院。顾某认
为自己并无精神分裂症,而被迫住院治疗造成自己的身心损害。

  2004年12月,虹口法院委托上海市司法鉴定中心对原告顾某2003年6月前后的精神状况进行鉴定。结合对原告的精神检查和对其亲属和同事进行的调查,该鉴定中心认为,顾某在住院前后患有“与文化相关的精神障碍”。

  根据原告顾某的要求,其同事和两个朋友出庭作证。他们认为顾某2003年6月前后的行为与正常人没什么不同,精神上没有毛病。

  被告虹口精神卫生中心则认为,当时对顾某的诊断结果没有问题;她的两个妹妹也表示,顾某当时确实行为异常,他们才送她去检查治疗。此案将择日宣判。(记者李胜南)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