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废冷库院里惊现肮脏羊下货(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31日15:05 千华网-千山晚报
  千山晚报消息在西长甸与四方台交界的一个道口处,有一个废旧的冷库,昨日就在这个冷库的院子里,鞍山市质量技术监督稽查队根据举报“挖”出了两个食品“黑窝点”,其中一个用羊下货加工熟食的窝点,用“肮脏”二字都难以形容其生产环境的恶劣程度。

  昨日上午近10时,记者跟随执法人员来到了“黑窝点”现场。在一进门左手边的地上,两个盛满了羊下货的大盆“闯”进记者的眼睛,仔细一看竟还有不少羊粪散落在大盆边,不知是不是从羊下货中清洗出来的。在两个大盆的前方是一个窝棚,里面一边是煤,另一边则堆放着三四十个带血污的羊头。窝棚旁边的平房就是这个“黑窝点”的加工间,而离加工间不到两米远就是一间旱厕,执法人员告诉记者,在这种环境中加工食品是绝对不允许的。

  走进加工间,臭味一阵阵袭来,让人呆个两三分钟就得出来“换气”。加工间里到处都是盛装着羊下货的盆盆罐罐,这些工具里里外外全都肮脏不堪,执法人员还在一堆羊头的半成品上“拎”起了一副满是油污的手套。在加工间的最里端是一口直径有一米多的大锅,盖着盖儿的大锅依然冒出腾腾热气,据加工点的工人说锅里面是羊肺。

  昨日,执法人员一直没看到该加工点的经营者,加工点的工人面对执法人员是“一问三不知”。在院里有一个李姓女子自称是借用这里的空房子养狗,据她说,这个加工点大约经营了半年,虽然该女子也说不知道这些羊下货的来源和加工出食品的去向,但却一直“夸奖”说羊下货挺干净,“洗好几遍哪”。

  在冷库院子的另一端,执法人员又发现了一家生产豆芽菜的加工点,虽然情况较前面那家加工点稍好一些,但依然存在卫生隐患。据执法人员介绍,这两个加工点都没有相应的证照,均属非法食品加工点。执法人员现场查扣了100多公斤羊头、羊下货等物,直到执法人员离开现场,这两个“黑窝点”的经营者依然没有露面。昨日,执法人员已下达了通知书,要求经营者尽快到质监部门配合调查。
废冷库院里惊现肮脏羊下货(组图)
废冷库院里惊现肮脏羊下货(组图)
废冷库院里惊现肮脏羊下货(组图)
图:加工现场非常肮脏。记者 张欢 摄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