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学生喊老师绰号挨耳光 家长暴打老师逼其下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1日03:00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陶德富) 一学生喊老师的绰号被老师打了一耳光,家长闻讯邀亲属冲进学校将老师暴打一顿,逼其在数百名学生的面前下跪长达近20分钟,在索得老师5000元经济赔偿后方离开,导致学校耽误上课近2个小时。这一幕,日前发生在韶关市武江区重阳中学。

  喊了声“四眼仔”被打耳光

  据知情者透露,事情的起因是3月4日上午,韶关市武江区重阳镇重阳中学的老师林某在走路时,突然听到学生黄某叫其“四眼仔”的绰号,林某于是上前拦下黄某,并当着同学的面打了其一耳光。

  过了50多分钟,黄某突然晕倒在学校,该校老师得知迅速将黄某送往镇卫生院检查,并通知黄某家长赶到卫生院,经医生检查,黄某是吃下很辣的食物后引起腹痛,家长在支付了医疗费后,又让黄某回到学校继续上课。

  召来多名亲属冲进学校

  当天中午黄某的同学回家后,将黄在学校曾被老师打的事告诉了黄的父母,黄某的父亲得知此事,立刻召集10多名亲属,于当日下午2时许冲进学校,将林某强行拉到校长办公室理论,并要求其拿1万元作为赔偿。

  学校校长表示,在教学楼2楼的校长办公室,当林某表示没有钱赔时,众亲属于是强行将其抬下一楼来到学校的篮球场中间,逼迫其下跪认错。林某反抗后,遭到对方数人的拳打脚踢,直到林某被打得跪在地上近20分钟,有老师见状前往劝阻也被人打伤,引来数百名学生正学生前来围观,后老师只好报警。

  当时一直在现场的目击者陈某表示,民警赶到现场后,跪在篮球场中间的林某才被人搀扶起来,直到当日下午4时许,校方经过与黄某家属协商,由林某支付2000元现金,并打下3000元的欠条之后他们才离开,学校被迫耽误正常上课近2个小时,民警随后展开调查,林某也被人送到医院治疗,后一直请假在家中休息至今。

  区教育局通报批评老师

  事发后,武江区教育局及当地政府介入调查。3月11日,武江区教育局以文件形式向全区发出“关于对林某作出通报批评的决定”,教育局在文件中称:因学生黄某叫了老师林某的绰号而被林某打了一耳光,在学校和社会上造成了极坏的影响,经局长办公会议研究,作出对教师林某在全区教育系统予以通报批评、同时连续3个月扣发岗位津贴10%;责成其对被打学生登门道歉,并在该校教师会上作检讨等。

  昨日上午,记者在现场采访,由于学校方面认为当地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后没能及时制止,当民警随后到学校调查取证时,遭到该校负责人的拒绝。重阳派出所一名值班民警表示,事发后,当地政府已展开调查处理,并已让学生家长将3000元的欠条还给了林某。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