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中学出台奇怪规定 高三学生晚自习禁止上厕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1日03:28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 (实习生 罗小艳) 上晚自习不许上厕所?近日广州市某中学一名高三同学向本报投诉,她所在学校为申办省重点中学,本学期起规定了一些奇怪的纪律,如女生头发不能过肩、晚自习不许上厕所等,让学生们不能理解而且难以适应。

  学生:学校规定不尊重学生

  昨天中午下课时分,记者来到该校,发现该校女生都是清一色的短发。学生们告诉记者,学校在上个学期末突然下了通知,要求所有女生开学时都将头发剪短,“最长也不能过肩!”

  “开始时很多人没当真,不少女生留着长发来报到,但马上受到批评。老师不停地做思想工作,如果学生有意见,还要‘请’家长。”一位女生告诉记者,学校要求女生留短发的规定引起了反感,因为大多数女生都不愿将长发剪短,有学生为了表示抗议,还从报纸上剪下一些批评学校硬性要求女生留短发的报道,贴在卫生间。“我们觉得学校这样做是不尊重学生!”一位姓李的学生气愤地说。

  更让学生们不能理解的是,学校还规定,高三学生晚自习期间不准上厕所!

  “这是什么规定!”对于此规定,同学们议论纷纷。据了解,该校的晚自习一般为两节课,一节课为90分钟,另一节课为40分钟,在这期间,大部分学生为了遵守规定,都不敢上厕所,只能“憋”着。“我们高中生都处于身体发育期,长此以往,难免会对身体造成不良影响。”一位男生对记者说。

  校方:不准上厕所是为高考做准备

  记者就这些令人费解的规定拨通了该校教务处的电话,工作人员表示这些规定都是有道理的:比如要求女生剪短发,是因为可以节约学生的时间,同时还能保持青春活泼的形象。

  另外,这位工作人员也坦言学校确实有“学生不许在晚修时间上厕所”的规定,但也不是完全硬性的,要视情况而定,学生如果实在需要,可以向值班老师请假,说明原因后再去。“我们这样做,主要是为了训练学生在高考考场上能忍住不上洗手间,高考时间长达两个半小时,在这期间考生是不能离开考场的;同时,也可以减少学生们在自修时间的走动,保持教室的安静。”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