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青春期性教育不能只靠教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1日06:03 都市快报

  如今,越来越多没满十八岁的孩子,过早地发生性行为,这已是一个全社会无法回避、必须正视的问题。

  数据表明,每个医院的妇产科,都有相当多的未成年少女来做人流。杭州和睦医院统计,今年春节到现在,已有70多名年轻女子来做人流,年龄大多在20岁上下,最小的是一名17岁的高中生。

  而让很多家长和老师更加感到忧虑的是,孩子们意识不到其中的危害。昨天上午,杭州青春健康服务中心就接到一名23岁的大四女生来电,她说自己3月21日有过性行为,现在超期好几天没来月经,想问是不是怀孕了。

  女孩大大方方的叙述,并没有让接听电话的陆保衡教授意外。“现在这些女孩子蛮开放,我一个男同志接听电话,主动要求换女医生交流的人很少很少,不到2%。”

  和开放态度相反的,是她们对相关知识的缺乏。“今天这个女孩,就稀里糊涂,对避孕知识了解很少,对人工流产危害,一无所知。”陆教授说。

  据调查,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青少年的青春期已大大提前。从生理上说,现在十二三岁的青少年发育程度,已经相当于二十年前的十六七岁,生理成熟整整提前了四年。

  为此,2004年7月,北京市计生委出台新规定,要求14岁以上少女接受和育龄妇女一样的避孕教育。

  以杭州青春健康服务中心为例,2004年,共接听怀孕少女来电393个,为89名少女做了免费意外妊娠补救措施,这些少女大部分是十八九岁的高中生,年龄最小的,是一名年仅14岁的初中生。

  “年龄越小,怀孕危险性越大,相应死亡率也越高。”和睦医院妇科宓主任说,“所以,我觉得针对学生的性教育,光靠学校教材上那一点点内容不行,更需要家庭、社会各方面的参与,共同努力。”

  杭州和睦医院是“省、市医保定点医院”、“市医保退休人员约定医院”。医院妇科开展的可视无痛手术,采用B超全程监测,病人在睡眠状态下手术,消除了紧张恐惧情绪,减轻病人心理、生理上的压力与痛苦。在可视状态下手术更加安全,可避免不当操作,把对子宫的损伤降到最低,解决了传统手术疗法的后遗症问题,避免了并发症的发生。

  另外,医院妇科用先进的“LEPP刀”治疗宫颈糜烂,“凝固刀”不开刀治疗子宫肌瘤等手术治疗,技术成熟、安全可靠。咨询电话:0571-88181000。免费检测进行中

  3月28日到4月5日,20岁-45岁的女性可凭有效证件,到杭州和睦医院免费做早早孕检测和妇科检查(价值50元)。

  预约电话:0571-88181000、88180999,每天60名,额满为止。

  (都市快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