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放小偷一马私了后撤案 失主被偷5万元反遭刑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1日10:28 龙虎网

  【龙虎网讯】偷走老板5万元现金后,竟找来朋友说情,联手受害人一起上演了一出“撤案”闹剧。不过,最终结果出人意料,3人的诡计被秦虹派出所民警识破了,目前不仅盗窃的小帮工要受到法律制裁,受害人和帮忙的朋友也一起被拖“下水”了。

  3月14日凌晨,在秦淮区做生意的王志伟来到秦虹派出所报案,称有人偷了他的存折取走了5万元现金,另外还“顺”走了他的一部手机。经过调取银行录像,民警发现取走王志
伟5万元现金的人是他的小帮工李军,而李军在王志伟报案的第二天便不辞而别了,种种迹象表明李军有重大作案嫌疑。第二天民警就赶到李军的老家,然而李军并不在家里。民警找其家人交谈,希望他们督促李军投案自首。

  就在民警积极破案的时候,王志伟突然跑到派出所要求撤案。王志伟说报案时,他酒喝多了脑子不够清醒,其实5万元不是李军偷的,而是他委托李军帮他取款交购房定金的。

  明摆着的事实,怎么又变了呢?民警认为这其中必有文章,并将计就计,决定引蛇出洞。他们叫王志伟将嫌疑人李军请到派出所将情况说清楚。3月25日,李军如约来到派出所,他所说的与王志伟的说法不谋而合。但是,当民警将银行录像等拿出来与他对质时,李军慌了,他交代自己确实是一时起贪念,偷了王志伟5万元现金和手机的事实。

  原来,李军听家人说警察来找他之后,心里十分慌张,于是便找到朋友张超商量对策。张超与受害人王志伟也是朋友,他经过一番“深思熟虑”后答应帮助李军。随后,他带着李军找到王志伟,希望他对李军网开一面“私了”此事。王志伟抹不下朋友的“面子”,便答应了下来。最后,张超又献计献策,捏造事实、提供伪证,导演了一场“撤案”闹剧。目前,李军因涉嫌盗窃已经被警方刑事拘留,张超因涉嫌提供伪证罪被刑事拘留。前往看守所的途中,张超显得十分懊悔,他告诉民警说:“这事情本来与我一点关系都没有的,我万万没有想到,帮忙把自己帮进了看守所。”据悉,受害人王志伟因为涉嫌包庇、提供伪证,也被警方采取了刑事处罚。

  律师观点

  放小偷一马私了后撤案 失主被偷5万元反遭刑罚

  作者:钟晓敏

  (来源:现代快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