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交通管理新推16“法宝”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1日10:29 东方网-劳动报

  记者王业斐通讯员赵起鸿

  本报讯记者昨天获悉,本市漕溪/中山等10个路口4月上旬起将试行车道可变控制,这是交警部门新推出的道路交通管理16项措施之一。

  记者从昨天召开的全市公安系统推进“排堵保畅”工作动员会上了解到,试行车道可
变控制,作用是根据路口实际车流方向及时改变导向车道的方向,从而提高道路通行能力。

  另据了解,本市年内将在流量较高的干道和支路分步实施31条单行道,并配套推行路口禁左和禁右等管理措施,到2007年基本形成单行道系统。下半年本市还将完成内、外环线之间的道路停车场设置规划,外环以内全部实行规范化道路停车管理,力争机动车、非机动车、行人遵法率分别达到95%、90%和88%,而高架道路事故和车辆抛锚快撤率超过70%。交警总队还将在全市新增150套“电子警察”,鼓励市民群众举报交通违法和民警采用数码相机抓拍动态交通违法,同时做好异地交通违法行为信息传递工作,分步实现与长三角各城市和全国22个省市的联网。

  交管部门还表示,今年交警将确保12类突出交通顽症的发生率明显降低,继续确保不发生人为因素、管理不到位而引发的大面积、长时间拥堵,高架道路、中心区主干道高峰时段机动车车速平均达到40公里/小时和20公里/小时以上,44个非工程性改造的堵点有所缓解。(来源:劳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愚 人 节
整蛊先锋幽你一默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