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邯郸环卫工交通高峰扫街惹埋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1日10:45 燕赵晚报

  燕赵晚报邯郸电近来,在邯郸市光明大街、滏东大街等道路,常常有环卫工人在上午8时和下午2时左右清扫道路。这两个时间段正是上班高峰期,交通本就拥挤,再加上春天土大风大,一扫帚下去尘土四处飞扬,令骑车上班一族很是烦恼。

  早晨8时许正是人们骑自行车上班的高峰期,但在邯郸市的光明大街和滏东大街等道路,常常能看到这样的景象:环卫工人拿着大扫帚站在路中间,“哗啦、哗啦”地一路扫过去
,所到之处尘土飞扬,过往的行人老远就捂着鼻子躲闪。由于扫帚把很长,行人若是躲闪不及,还可能被扫帚把尖戳到。几乎是每天下午2时左右,这一幕还会重演一次。

  为此,市民们怨言颇多。市民庞先生说,每个行业都应该按照自己的行业特点来确定工作时间。环卫工人赶在交通高峰时间清扫道路,不仅增大了交通压力,给过往行人带来很多不便,而且他们自身的安全也难以保障。

  那么,环卫工人为什么开始在交通高峰期清扫道路了呢?一位姓胡的环卫工人诉苦说,他们原来每天三四点钟就要起来打扫卫生,实在太辛苦。另外,由于天太黑,行人少,经常有人扫完街道后却丢了自行车,甚至有时被抢劫。后来,大伙慢慢就“迟到”了,天亮后再出来……

  至于下午清扫街道,却另有原因。据邯郸市城市管理局的一位同志介绍,该市从2004年开始要求环卫工人全天保洁,即每天早上4时—6时全面清扫,中午12时以后再扫一次,其他时间进行小范围保洁。他表示,将认真考虑市民们的反映,尽快妥善解决这一矛盾。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