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员村立交开通 东风西—黄埔大道中全程无红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1日10:57 金羊网-新快报

  年内拟挖行车隧道打通员村二横路与天府路

  新快报记者 张亮 许都 实习生 陈齐昨日中午12时许,位于黄埔大道与员村二横路交叉处的员村立交正式开通,长期困扰来往车辆及当地居民的交通堵塞状况立即大大缓解,广大市民拍手叫好。自此,从东风西路至黄埔大道中15公里已实现全程“无红灯”。市政设计研究院邹俊总设计师更向记者透露,员村立交二期工程有望在年底展开,届时将在立交
桥下挖一条隧道连接员村二横路与天府路,交通拥堵状况有望进一步改善。

  有司机未知员村立交开通记者昨日在现场看到,刚刚建成通车的员村立交工程横跨天府路和员村二横路路口,双向六车道,全长510米,宽阔平整的路面令人心情舒畅。有关人士告诉记者,该工程是经过8个月的紧张施工后于昨日正式通车的。据记者现场观察,员村立交通车后黄埔大道的交通状况明显改善,车流相当顺畅。但记者还发现,仍有50%的司机没选择上立交。据了解,不上立交的司机有三个原因:一是还不知道员村立交已开通;二是为了在桥底转弯;三是黄埔大道已不再大塞车。

  告别塞车市民拍手叫好谈到员村立交通车,家住员村的李小姐笑着说:“通车以前,下班回来往往在离这(员村二横路)2公里的地方就开始塞车,一塞就是半个小时。现在路这么顺,连回家的心情都不一样了!”市民王先生说:“原来这里上下班高峰期最堵的时候塞过4个小时的,现在有了立交桥,塞车现象将大为减少!”他还说,“黄埔大道来往车辆特别多,如果能多建一些立交或者开辟新的东西向主干道,交通将会大大改善。再不用心疼堵车花的汽油费了!”

  希望立交通到员村四横路虽然员村二横路一带的交通状况已大为改善,但是的士司机朱先生说:“这个工程好是好,如果这座立交桥能延伸到员村四横路,它的作用会更大。而且现在桥下不能通车,很不方便!”记者看到,立交桥下施工仍在继续,只有一条小道供行人通行,而员村二横路来往天府路的机动车辆仍需要绕行。该工程的宋主管告诉记者:“由于要对桥下的路面进行整修并安装一套排水工程,所以不能马上通车。估计在6月份之前,桥下的路面工程就能完工,机动车辆将可南北通行。”宋主管还表示,如果进展顺利,二期工程将于年底开工。

  修隧道或占天河公园土地市政设计研究院邹俊总设计师向记者透露:“根据员村立交二期工程的初步规划,未来将修建连接员村二横路到天府路的地下隧道,该隧道设计为双向四车道,只供车辆通行,由于天府路与员村二横路目前并不是直接对接,还需要占用天河公园部分土地拓宽天府路路口,而员村二横路则将整体拓宽到临江大道。”他还表示,最终的设计还需要根据员村立交桥的通车情况进行调整,如果可行,工程将于年底开始。(侯颖/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