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刚出生三胞胎被弃路边 系31周早产生命危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1日11:00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内容提要

  出生约一周的3胞胎,夜晚被人狠心地抛弃在路边,由于早产,体重极低(他们的体重均只有1公斤多点),再加上夜里受冻,3个婴儿目前生命危险。

  父母是谁?为何被抛弃?目前当地警方正在调查。

  早晨路边发现三弃婴

  昨日早晨7时许,武陟县龙源镇东马曲村居民李二军的儿子发现其家门前的大路边上放着一个纸箱,他好奇地打开纸箱,发现纸箱的上面放着一条褥子,掀开褥子一看,他大吃一惊,褥子下面一个婴儿正在啼哭,他赶快回家叫来父亲李二军。李二军掀开纸箱一看,也不禁大吃一惊,纸箱里不是一个婴儿,而是3个婴儿。周围的群众闻讯,纷纷前来观看,有人想把孩子抱走,被李二军等人阻止。由于弄不清3个婴儿的来历,李二军等人拨打了110。

  110在接到报警后,仅用了3分钟就赶到了现场。据民警郑小峰说,他和民警秦国柱赶到现场发现,3个婴儿手脚已经冻紫,哭声也很微弱,他们根据指挥中心的命令,将3个奄奄一息的婴儿送往武陟县民政局。

  据武陟县民政局有关人员介绍,上午11时许,民政局将3个婴儿送到了焦作市福利院,福利院的医生经过检查发现3个婴儿因为受冻,生命体征已处于危险状态,于是福利院又将3个婴儿送到了91医院。

  弃婴原是三胞胎

  91医院接到3个婴儿后,立刻组织精干医务人员对3个婴儿展开救治。

  当日下午4时许,记者在现场看到,女婴和一个男婴正在医院的保温箱中睡着,在手术台上,医务人员正在对另一男婴抢救。主治医师孙贵玲告诉记者,虽然还没有进行DNA验证,但基本上可以确定3个婴儿为3胞胎。根据判断,这3个婴儿只有31周左右,出生时间大约在一周之内。由于早产和体重极低(他们的体重均只有1公斤多点),加上夜里受冻,目前3个婴儿均未脱离危险期。孙大夫表示,将尽力救治3个婴儿的生命,争取让他们全部存活。

  三胞胎身世是个谜

  3个婴儿到底来自何方,一直是萦绕在人们心头的一个谜。是其父母将其丢弃?那么其父母为什么狠心将自己的亲骨肉抛弃?抑或是有人将这3个婴儿盗走故意扔掉?但到昨日晚上7时记者发稿时,当地警方没有接到孩子被盗的报案。

  目前,大家比较公认的一种猜测是:未婚女青年怀孕生产,负心男不管不问,女青年狠心将3个婴儿抛弃。武陟县警方对此已展开调查。(记者 郭长秀)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