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谎称能办事收人钱财一男子构成诈骗罪被判缓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1日11:08 金豹网-锦州日报

  自称有能力为别人办事,骗人钱财,连自己的同窗好友都不放过,结果事没办成钱挥霍一空,被人告到了法院,日前,刘某因诈骗罪被太和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三年。

  刘某家住太和区合金里,无正当职业,经常替人跑腿办事挣点零花钱。2001年7月份,田某开车将人撞死后逃跑,一个月后投案自首。田某的妻子听说要判刑后通过他人找到了刘某,刘某一听表态说“没事,找人能办,不过得需要5000元。”2001年11月,田某妻子给刘
某5000元钱,但10多天后,田某还是以交通肇事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随后田某的妻子就向刘某要钱,刘某以种种理由拒还。

  2003年7月,刘某又将骗术用到了多年的同窗好友身上。同学小云在太和区一偏远学校任教,刘某称能将她调到市内中学,但需要钱走人情,小云先后三次给刘某15000元钱,但最后事没办成,小云多次催要办事用的钱,刘某都躲避。

  刘某将两次骗得的钱挥霍一空,2004年5月21日,多次索要未果的田妻向派出所报了案,早已料到会东窗事发的刘某四处躲藏,至2005年1月11日零时,公安机关才将刘某抓获。落网后,刘某将所骗的钱返还给了受害人,太和法院依法做出了上述判决。

  作者:宁清亮 记者李一红

  (来源:锦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