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4箱炸药大路上丢失(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1日11:26 新文化报
  紧急

  4箱炸药大路上丢失新闻提示

  3月29日11时许,延吉市某民用爆破材料厂押运员李某,私自雇用一辆农用三轮车运送炸药,途中将4箱炸药丢失。据了解,这4箱炸药的威力足可以炸倒一栋楼!情况紧急!

  在3箱炸药陆续有了下落后,延吉、龙井警方联手紧急摸排查找最后一箱丢失的炸药。终于,在当日17时10分许,最后一箱炸药被找回。十分惊险炸药“躺”在大道上

  3月29日11时许,延吉市的哥郭师傅在送乘客到龙井市太阳乡的途中,发现一个散开的纸箱旁,散放着8个长方形、用黑纸包装的物体。曾在地质队工作过的郭师傅觉得这东西十分可疑,便下车查看,这一看不要紧,箱子包装上写着的字令他大吃一惊:炸药!
4箱炸药大路上丢失(图)
警方嘉奖的哥郭师傅 本报记者 李珉琦 摄

  郭师傅立即将炸药放入车后备箱内,将乘客送到目的地后,立即返回延吉市,将炸药送交警方,并将在路上看到的一辆龙井市出租车拉的一名乘客也在大道上捡了两箱类似炸药的东西的情况报告了警方。急寻炸药两地警方紧急走访千余人

  延吉市公安局治安大队了解情况后,立即与专门负责运输炸药的延吉市民爆公司以及生产炸药的某民用爆破材料厂取得联系,得知当日10时许,该材料厂押运员李某运送两吨乳化炸药到龙井市八道镇还未返回。有关部门又立即与李某取得联系,得知李某并没有用单位专用的危险品运输车押运炸药,而是私自雇用了一辆农用三轮车,将两吨炸药从仓库装车后盖上塑料布运出。由于公路维修途中颠簸,在行驶到太阳乡8公里附近时发现炸药丢失,在返回途中寻找时,已经找到乘坐龙井市出租车的那位乘客捡到的两箱。

  治安大队立即将情况上报到延边州公安局,同时通知李某立即返回延吉市进行清点并确定炸药丢失数量。炸药经过清点后确认还丢失两箱,其中一箱已被郭师傅送回,但尚有一箱没有找到。

  情况紧急!炸药一旦落入坏人手中,或是被意外引爆,后果不堪设想,延边州公安局局长马晓东立即布置延吉市警方和龙井市警方,在运输沿线紧急寻找丢失的炸药。

  延吉市和龙井市两地警方得令后紧急行动,出动50余名警力,在光石村附近7公里范围内的四个砖场附近进行摸排,共走访300余住户和1000余商户。

  17时10分许,丢失的一箱炸药终于在白石砖场找到。

  据捡到炸药的工人贺师傅讲,当日11时10分许,他在砖场附近的大道上见到8个黑纸包着的长方形物体,但不知道是什么东西,就随手放到砖场院内,用草帘子盖住。警方来调查时,他才知道自己捡到的东西非同小可,随即报告了警方并主动上交。上交炸药受到奖励押运员被拘留15天

  昨日上午,延边州公安局对主动上交炸药的出租车司机郭师傅和砖场工人贺师傅给予了奖励,而李某私自雇车运输炸药,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用爆炸物品管理条例》,被处以治安拘留15天。

  据警方介绍,该民用爆破材料厂是延边惟一一家生产炸药等爆破材料的单位,公安部门对该单位的危险品的安全和运输进行了严格管理,每次炸药购买运输都要到公安部门登记,由公安部门开具运输证和购买证后,再由该材料厂销售科开票,然后由押运员到仓库提货,装入专用的危险品运输车辆后出厂。

  据了解,3月29日丢失的4箱炸药的威力足可炸倒一栋楼,如不能及时找回,后果不堪设想。该材料厂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李某私自雇用了一辆农用三轮车运送炸药,并在途中丢失四箱,这是该厂自1958年建厂以来第一次出现这样的事故,单位也将对李某进行相应的行政处罚。本报记者杨威李珉琦 新闻编辑:杨光(来源:本报讯)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愚 人 节
整蛊先锋幽你一默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