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老党员想捐遗体再奉献 办事处四处联络了心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1日11:28 石家庄日报

  本报讯(记者王晶晶实习生胡明超)昨日,77岁老党员胡淑云百年后捐赠遗体的想法终于有了着落,通过社区工作人员与记者一起帮其四处联络,一家遗体接收中心表示可帮老人实现愿望。

  昨日上午,河东办事处的工作人员反映,辖区内老党员胡淑云想捐赠遗体,由于是第一次遇到居民这种要求,不知如何办理,希望记者能帮忙打听。

  记者来到胡淑云老人家,听她讲述了捐献遗体的愿望。老人说:“我1952年入党,老了又不能再做什么贡献,想把遗体无偿捐献出去,如果到时自己身上的某个部位还能提供给更需要的人,也算我最后的贡献。”原来,老人在自己退休时,就向单位反映过自己的这个想法,但没有实现。近日她看到捐赠遗体的有关报道后就找到了社区工作人员,希望帮她联系。

  得到老人真实想法的记者拨通了省红十字会的电话,工作人员介绍说,目前国家还没有相关法律出台,省里也没有相关条例,所以在操作上还不规范,红十字会目前有一个专门的业务部门,可以帮助捐赠人联系接收单位。并告诉捐献志愿者也可以和石家庄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新华校区志愿者遗体捐献接收中心联系,中心先进行登记,申请人再填若干申请表格,随后个人到区公证部门进行公证就可以了。

  下午记者接到办事处打来的电话,称已和这家接收中心联系好了。还告诉我们,胡淑云老人得知消息后非常高兴,说终于可以了结自己多年的心愿了。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愚 人 节
整蛊先锋幽你一默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