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本报“执行曝光台”栏目今起推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1日11:34 南京报业网

  通讯员 中执 金陵晚报记者 毛蕾

  【金陵晚报报道】从今天起,凡是“有偿还能力却不肯还钱”的被执行人,他的名字和欠债情况都有可能被公布在本报的“执行曝光台”上。记者昨从南京市法院执行局长工作会议上获悉,首批8名“老赖”在今天被公开曝光。

  据南京市中级法院执行局负责人介绍,有可能被法院公开曝光的,原则上是那些收到执行通知书6个月以上、明明有偿还能力却故意赖账不还、或故意躲起来下落不明的被执行人。曝光的内容包括被执行人的姓名、住址,被执行公司的名称、法人代表,欠债数额等。同时还将公布举报电话,欢迎市民对这些被执行人的财产线索进行举报。这位负责人还说,启动这一制度的目的,就是要让那些被曝光的被执行人有压力,像“过街老鼠”一样没处躲,同时让权利人的合法权益得到充分的保护。

  另据悉,今天和“老赖”曝光制度同时被推出的新举措还包括:对涉及部门利益、本地法院不宜执行的“骨头案”实行异地指定交叉执行制度;将所有执行案件全部上网公示、启动信息交换制度;对拒不执行生效法律文书的被执行人,严格按照《刑法》第313条(拒不执行法院判决罪),充分运用强制手段督促其履行,直至追究其刑事责任等。

  (编辑 五木)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愚 人 节
整蛊先锋幽你一默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