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车祸让他感受真情 武汉邹先生急寻昆曲路上救命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1日12:07 云南日报

  昨日,来自武汉的邹先生给本报打来电话,急寻一位曾在昆曲高速公路上救人不留名的男司机。邹先生说,他一定要在4月份回武汉之前找到这位好心的昆明人,并把1000元酬金亲手送给他,邹先生动情地说:“我永远忘不了这位不知姓名的好心人”

  邹先生告诉记者,今年2月2日下午,他和3名同事在昆曲高速公路上遭遇了重大车祸,车内4人全部受了伤,其中2人重伤昏迷。一位过路的好心司机马上把他们扶上了自己的车,
掉头就往马龙县人民医院赶。“他本来要往昆明方向开的,就是为了送我们,只有又开回去。那天光路上就至少折腾了3个钟头,真是太耽误他的时间了。”

  据邹先生介绍,出事后,他们4个人身上都有伤,上了车后,整个车后座弄得全都是血。一路上,这位好心的昆明人一边着急地开车,一边还不停地安慰他们,因为赶路急,路上手机响了好几次他都掐了没接。

  当天傍晚7点赶到了马龙县人民医院,由于抢救及时,2名重伤员终于转危为安。医生告诉他们,如果再晚送两个小时,其中一位脑部伤员就很可能有生命危险。面对邹先生的连声道谢,那位司机只说了一句:“都是应该的,我是大男人,什么也别说了。”转身就要走,邹先生当场表示要重谢他,由于钱全都交给了医院。邹先生留下自己的名字和联系方式,但这位好心的昆明人笑着拒绝了,并说这不是什么大事,他救人也不是为了酬金,在大家不注意的时候,那位好心人悄悄地走了。

  据邹先生回忆,由于下车后太慌乱,他们谁都没有想起来要记下这位好心人的车型和牌照。他只记得那是一辆黑色的小轿车,司机是一位40岁左右的男子,由于多次到昆明出差,邹先生能基本断定好心人是昆明口音。后来,邹先生专门到医院停车场仔细查询了当天的记录,查到好心司机的车号应该是云AF9426。

  据了解,邹先生一行4人现在已全部康复,他们将于4月上旬回武汉。邹先生说,在昆明的两个月里,他曾经通过交警大队和昆明市车管所多次寻找这位好心人,但是都没有结果。现在,他希望能够通过晚报找到他。邹先生说:“我就想在临走前好好地对恩人当面说一声谢谢,给他好好地鞠两个躬,也算了却了两个月来的这桩心事。”

  2月2日下午在昆曲路上救助过4名车祸受害者的好心人,你在哪里?请这位好心人或知情者尽快与本报热线4100000联系。

  周 欣 王劲松(春城晚报)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愚 人 节
整蛊先锋幽你一默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