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擅自绕道调头屡教不改,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1日12:26 新闻晚报

  晚报讯 浦东新区建设局昨天亮出13条措施,对失信的行为动真格,切实提升浦东新区公交行业和汽修行业的企业诚信度。

  浦东新区建设局局长闵师林介绍,因公交运营企业的不规范行为,对公交运营秩序和市民出行造成一定后果的,或经整改仍不见效的下列行为,除按有关法规进行处罚外,还给予失信处罚。包括未按规定线路营运,擅自绕道跨线,擅自中途调头的;线路调整未做到提
前一周示牌告知,影响市民出行的;未严格执行首末班车准点率百分之百的规定,造成市民误车的等。

  失信处罚措施有:一是行业内通报批评并记入诚信档案;二是责令整改;三是减少或取消全年综合考评奖励金;四是部分或全部暂停线路调整申请资格。

  对汽修企业违反有关规定的下列行为,除按有关法规处理外,还要给予失信处罚。

  包括蒙骗车主,将没有故障或只有一点小故障的车当作大故障来修,或修到中途任意要价,对变更或增加的维修项目没有让车主签字确认就修理的行为;以次货充当正货,以翻新件冒充新件、蒙骗车主,谋求不正当收益,侵害车主利益的行为;以不正规的汽车维修价格组成欺诈车主,违反收费标准,不使用行业统一的结算凭证,不向车主做出解释的行为等。

  失信处罚措施有:一是行业内通报批评并记入诚信档案;二是责令整改,列入强化管理“黑名单”;三是责令停业整顿,并向社会公布其失信行为;四是情节严重的,吊销资质证书。作者:记者吉孝本 实习生 裴蓓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愚 人 节
整蛊先锋幽你一默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