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子6天报假警700次电话 恶意辱骂要找刺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1日14:40 东方网

  东方网4月1日消息: 日前,天津公安西青分局、和平分局在有关部门的配合下,将连续拨打119、110、120服务电话进行恶意骚扰的男子高某抓获。

  今年3月份以来,特别是3月16日到3月18日的3天中,本市119火警中心、110报警服务中心和120医疗急救中心连续接到一名男子打的恶意骚扰电话,该人有时谎报发生火灾或警情,有时谎称有病人急需救护车和医护人员,有时甚至对110接警人员进行恶意骚扰和辱骂
。该人长时间不间断地拨打骚扰电话,严重影响了119、110、120服务台的正常工作。

  据统计,仅从3月12日至3月18日,该男子便拨打骚扰电话700余次,其中拨打119火警电话588次、110报警服务电话174次、120医疗急救电话20余次。

  据市消防局指挥中心的同志介绍,该男子最疯狂的时候从早晨7点多钟到次日凌晨1时许,不停拨打119电话,长时间占用通信通道,不但给接警人员增加了很大的工作量,还严重影响了其他群众的正常报警。

  120医疗急救中心的工作人员介绍说,最初两次接到高某的求助电话都是在深夜12点左右,而且其中一个电话报称的地点还是在郊区,急救车和医护人员赶到现场后根本找不到人,造成了很大的人力和物力的浪费。而高某对110接警人员任意辱骂、骚扰更是严重影响了110报警服务中心的正常工作。

  事发后,市公安局指令公安和平分局、西青分局等部门进行调查,经过7天连续工作,公安机关将目标锁定在西青区男子高某身上。

  高某,男,22岁,西青区杨柳青镇人,无业,小学四年级文化。3月25日,办案民警对高某进行了传唤,同时在其身上发现了一部手机和两张电话卡。

  经核查,这两张电话卡的号码正是拨打骚扰电话的号码。在铁的事实和证据面前,高某很快交代了恶意拨打119、110报警服务电话和120医疗急救电话进行骚扰的事实。

  高某交代,今年3月初,他买了两张电话卡,除正常通话外,还经常拨打声讯信息台,卡中的话费很快消费完毕。

  因整日无所事事,他便想到了利用这两张消费完余额的手机卡拨打骚扰电话的主意,以此寻求刺激。他在短短的6天时间内,不停地拨打119、110和120电话进行骚扰。

  目前,高某已被公安西青警方刑事拘留。选稿:陈洁 来源:天津日报 作者:李清琳 孙涛 赵荣君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愚 人 节
整蛊先锋幽你一默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