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三岁马小龙 熟背《三字经》(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1日15:25 东南快报
三岁马小龙熟背《三字经》(图)
  “人之初,性本善。性相近,习相远。苟不教,性乃迁……”,虎头虎脑的小龙,五分钟就背完了篇幅很长的《三字经》。

  背诵起《三字经》来,小龙睁着大眼睛,摇头晃脑地吐字,若他把眼睛眯起来,还真和以前的私塾先生有着几分相似呢。

  记者开始时很疑惑,因为《三字经》总共有1302个字,还不认识几个字的三岁小朋友马小龙能全部背出来吗?为此昨天记者来到省直铜盘幼儿园时,还特意买了本《三字经》现场考考他。

  “小朋友,你叫什么名字啊?”,“……”,当时小龙回答的声音小得几乎听不到。“你会背《三字经》吗?”一听到要他背《三字经》,小龙的声音突然高了几十个分贝,像小喇叭一样开腔了。

  小龙原是个很害羞的孩子,可他自从熟读《三字经》以后,家里来了客人,小龙最开心。小龙的父亲说,因为来客人了,小龙就有露一手的机会了,所以才会那么高兴。

  小龙的老家离孔子故里很近,因为受到故乡文化氛围的影响,小龙的爸爸在小龙刚两岁的时候,就买了好多《三字经》、《百家姓》、《千字文》这样的碟片,经常放给小龙听,再加上在幼儿园老师每个礼拜都教几句《三字经》,“没想到小龙却能整段整段地背下来了。”小龙爸爸很高兴。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愚 人 节
整蛊先锋幽你一默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