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母亲上街擦皮鞋遭女儿阻挡 喝下两瓶白酒欲卧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1日15:41 今日早报

  早报讯 母亲要去街头擦皮鞋,女儿认为太丢面子,两人为此大吵了一架。没想到,母亲一气之下离家出走,喝下两瓶白酒,跑到铁轨上想卧轨自杀。

  3月23日13时45分许,火车东站派出所联防队员在巡查线路时,发现一名中年妇女躺在铁轨水泥枕木上,一动不动。铁警赶到后,发现妇女呼吸正常,但酒气冲天,怎么叫也叫不醒。火车的汽笛声越来越近,几人合力将其抬出轨道。厦门到上海的K198次列车一下子到了
眼前,呼啸北上。妇女终于醒了过来,一个劲地嚷着“不想活了”,让铁警别拦她,边说边跌跌撞撞地往铁路上走,没走几步就摔倒在地。直到18时许,妇女才渐渐清醒。

  女子叫阿菊,今年50多岁了,江西人,一家都在杭州打工。因为家庭琐事,她和女儿常有摩擦。几天前,阿菊想上街头去擦皮鞋,但女儿坚决不同意,一时冲动还说要与母亲断绝关系。阿菊越想越伤心,想到了卧轨。当天她一口气喝下两瓶高度白酒后,就踉跄着上了铁路。

  当晚7时,得到消息的丈夫和女儿赶到了派出所。阿菊本来还在呕气,但看着女儿哭成泪人,心也渐渐软了。

  昨天下午,阿菊的女儿向火车东站铁路派出所送来锦旗,脸上又是感激又是歉意。(通讯员张君波 本报记者叶恒珊)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愚 人 节
整蛊先锋幽你一默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