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愚人节出了个笨黑客 专偷银行卡号却暴露身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1日16:33 新华网

  今天是西方的愚人节,上午,网上突然跳出一个针对工行,专偷银行用户卡号和的病毒,可这个病毒却让反病毒专家们捧腹大笑,病毒制造者也被反病毒专家视为是一个真正的“愚人黑客”。

  瑞星反病毒专家告诉记者,这个病毒是上午他们刚刚截获的。经过分析发现,这个病毒将偷走的银行卡号和放入一个黑客邮箱,但有意思的是,黑客邮箱的名字及竟然都在这个病毒
的程序里。到记者发稿时,瑞星专家已在这个黑客邮箱中发现了40多个银行卡号及,而且不时有新的加入进来。

  “这个黑客太笨了,真是愚人节里的一个愚人。费了半天劲,全变成了无用功”,瑞星专家告诉记者,他们已把黑客邮箱里的“赃物”全部删除了。专家分析,这个新病毒是通过修改曾经臭名昭著的“SCO炸弹”编写的。很显然,这个病毒的作者很不成熟,只能算是刚刚入道,结果在编写过程中出了问题。

  据介绍,这个病毒通过邮件传播,如果中毒的电脑主人在登录工行网站时,病毒会迅速将其关闭,同时弹出一个伪装的假工行网站,这个过程是在一瞬间发生的,一般人很难发现。如果用户进行交易,病毒会自动记录下用户的卡号及,并发送到黑客邮箱。

  专家介绍,昨天他们还收到一位朱小姐的求助,她收到了一条朋友发送的QQ消息:“愚人节整蛊大全,www.******.net”,当她登录这个网站之后,就发现自己电脑的一些程序运行不正常,经过咨询专业部门才知道,自己中了偷网络游戏账号的木马病毒。

  愚人节、圣诞节等节日是病毒的高发期,近几年的愚人节期间,总有病毒借机兴风作浪。它们或发送诱惑性的电子邮件欺骗用户点击,进而窃取网络游戏和账号;或用QQ、MSN发送病毒网站链接,用户访问这些网站后就会中毒。愚人节前后,很多人习惯于跟网友开玩笑,用QQ、MSN发送搞笑网页的链接,或者用电子邮件发送小游戏程序、搞笑程序等,这些都可能被病毒利用。根据瑞星全球反病毒监测网的监测,近两天通过电子邮件、QQ、MSN传播的病毒比以前有显著增加。

  专家提醒:这几天千万别打开陌生人发来的电子邮件,尤其是英文邮箱,以免中招。(孙海东)“黑客”闯入发布假信息招生信息莫名其妙被改(来源:北京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愚 人 节
整蛊先锋幽你一默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