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暮色中,“李监理”突然消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1日16:58 新民晚报

  小区里搬进一个挂着某楼盘工程监理胸卡的女人,吸引着一些想买房的居民。当居民将购房款交给她后——暮色中,“李监理”突然消失

  怀揣18.2万元骗来的购房款,李家翠躲进本市西南某新村。自以为从此“人间蒸发”的她,怎么也没想到,宝山警方横穿了整个上海,还是将她抓住……

  非法融资负债累累

  1998年,李家翠从重庆来上海打拼。刚开始,她承包了一家小饭店,本本分分地做着小生意。尽管辛苦,但收入还算可以。不久,她开出了第二家饭店。可是好景不长,2002年,发了点小财的“李老板”开始不甘心这种起早摸黑的“劳碌”生活,整天沉溺在麻将桌里。很快,疏于打理的两家饭店垮了下来,被相继变卖抵债。

  一下子没了经济来源,让这个习惯“开销很大”的李老板,不得不挖空心思想办法弄钱。她开始用“拆东墙,补西墙”的办法进行所谓“融资”。她以各种各样莫须有的投资为名,通过高利息利诱,向私人借贷。去年8月至11月,她先后从两名被害人手中骗得人民币8万余元。

  但“融资”产生的亏空越来越大,解得一时之困后,她又忙着张罗下一笔钱来填补“利息”的窟窿……

  自我包装等待上钩

  “实在想不到她是个骗子啊!”当被害人许女士领回自己被骗的15万元时,痛心疾首地对办案民警说道。

  的确,有谁会想到这个搬来小区已半年多,平日出手阔绰,隔三差五地还要请“麻友”们吃饭、唱歌的“李监理”,会是个骗子呢?

  去年9月,李家翠见附近的某商品房楼盘卖得红火,顿时萌生了又一条“生财之道”。她摇身一变,成了该楼盘的“工程监理”,巧舌如簧地向居民和熟悉的人宣称自己买房子有很多“路道”。

  为了效果逼真,李家翠还到路边地摊上刻了一枚该房地产公司的财务章、做了一块“××监理”的胸牌,煞有介事地挂着胸牌,在小区内进进出出。

  不久,同小区的许女士托上门来。蓄谋已久的“李监理”自然满口应允。15万元的定金加首付款,分两次打进了“李监理”的账户。今年春节期间,许女士为“敲敲定”,还送了2000元劳务费给“李监理”。

  宝山作案闵行落网

  今年春节过后不久,当忐忑不安的买房人上门询问购房事宜时,他们从邻居口中得知,就在前一晚,“神通广大”的“李监理”已经趁着暮色昏暗,行色匆匆地搬走了。

  如梦初醒的被害人,向当地公安机关报了案。宝山警方通过侦查手段,很快锁定了目标。3月2日下午,在闵行警方的协助下,李家翠终于落入了法网。

  通讯员曾妮本报记者江跃中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愚 人 节
整蛊先锋幽你一默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