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一个女大学生为找工作的性武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1日21:32 山西新闻网

  

  出身于湖南平江县虹桥乡一个小山村的柳丽,是位清秀、聪明的女孩。出生贫穷的她,以优异成绩被中南某大学录取,成为山沟沟里飞出的金凤凰。

  由于她的勤奋努力,大二那年,她被评为全校“学习十杰”,顿时成为全校公认的才
女。就在柳丽大二第二学期时,她的好友吴英跳楼自尽了!吴英是名大四的学生,毕业前找工作连连碰壁,令她倍感刺激的是:一些成绩根本不如她甚至学业成绩很差的学生却纷纷找到了工作。

  

  直奉行“惟有读书高”的柳丽开始重新思考自己的人生轨道。她认识到,自己读的不是什么名牌大学,成绩再好,还是会受专业限制而找不到理想的工作。反思自己,最缺的就是金钱,那么关系呢?当然也没有。她不能用钱去打通关系,有的只是自己的性别和外貌。于是,她开始“开发”自己。父母给她有限的生活费,她几乎大半用来购买衣服与化妆品。柳丽本来就长得清秀可人,经过一番“美容”,自然更加光彩照人。

  某学院的一名叫吕明的男生纳入了她的视线。吕明的父亲是岳阳市某机关单位里的“一把手”,母亲是一所中专的校长。这样的家庭背景在众多追求者中,还是相当出众的。

  为了不让吕明离她而去,为了日后一份诱人的工作,一段交往后,柳丽答应了吕明提出的性要求,将自己守护了19年的贞操献给了男友。不久,在吕明的策划下,两人公然在校外租房同居,过起了夫妻般的日子。

  在柳丽读大三的那年暑假,吕明早她一年毕业了。手握实权的父母轻而易举地将他安排进了老家岳阳市的工商部门。就是这年暑假,吕明将柳丽带回岳阳。可能是性子太急了点,为了让吕明的父母对自己的事更加关心点,她如实地向他们说明了热恋关系,甚至连同居的事都说了。孰料,吕明那位在某部门担任“一把手”的父亲一听说这个女孩已经与儿子同居了,不仅不愿意帮她找工作,甚至连他们继续恋爱也强烈反对。

  柳丽回校后整整伤心了一个月,她把自己这段“恋情”剖析了一番,最后,她决定在以后的“投资”中找一位实力派人物,而不是找毫无实权的学生,她觉得将人生的筹码押在一名学生身上,简直就是买回一堆永远都被套牢的股票。

  眼看着毕业一天天临近,柳丽的脑海全被找工作的事填满。那时候,三湘第一女巨贪蒋艳萍东窗事发,全国各地出现了许多有关她“性贿赂”的一系列报道,柳丽对她充满了深深的理解与佩服。她想蒋艳萍长得不如她漂亮,学历也没她高,但她居然可以凭一个“性”字一路攀升,成为湖南省建筑系统的风云人物,如果她柳丽也这么舍得牺牲,不一样可以青云直上吗?

  

  毕业前的最后一个学期,柳丽就听说学校教务处有意留用一名应届毕业生。柳丽暗下决心,要不惜一切代价获得这份工作。

  柳丽打听到,具备留教务处工作条件的学生在同年级中不下10人,竞争之激烈可想而知,但此时的柳丽已经变得相当“成熟”,变得“世事洞明”。她对自己说:“这些条件只是对毫无‘背景’的学生而言,如果有‘关系’,你就是大学门门补考,也是可以留下来啊!”

  经过一番权衡,柳丽决定先从教务处副处长蒋莫远下手。柳丽了解到,蒋莫远经常在学校外面的红玫瑰歌舞厅泡妞。于是,经过精心打扮后,柳丽宛如仙子一样出现在“红玫瑰”,她假装不认识蒋莫远,走过去对他说:“这位先生,可以请你跳曲舞吗?”蒋莫远望着这位美女欣然应允。从舞厅出来后,两人都有一种意犹未尽的感觉,他们又在学校静谧的校园聊到了深夜。此后不久的一天,柳丽得知蒋莫远的妻子到上海大学进修两个月,已于三天前出发了。柳丽激动不已。当晚,她提了一袋水果,穿一件粉红色超短裙敲开了蒋莫远的家门……

  那一晚,两人都如愿以偿。事后,蒋莫远一边抚摸着柳丽细嫩的身体,一边信誓旦旦地说:“你放心,留教务处工作的事我一定会尽心帮你!”

  此后,在柳丽的“肉弹”攻击下,蒋莫远果然尽力,4月初,留教务处的5个初选名单已经出来,柳丽名列5人之中。为了更有把握留校,蒋莫远对柳丽提示道:“教务处我已帮你搞定了,现在你要打通校长那一关和其他院领导那一关,成败在此一举。”

  柳丽本想以“性贿赂”打通院领导这一关,但院主管学生工作的领导是一名女老师。于是她决定走“迂回路线”,她先假装与院学工组的一名年轻老师谈恋爱,然后由这名老师帮她摆平学院这一关。这位老师相貌平平,做梦也没想到自己会得到柳丽的青睐,他以十二万分的激情帮柳丽处理好一切事务。很快,柳丽的“档案”被巧妙地修改了,她成了一名“十全十美”的好学生。

  万事俱备,只欠校长这一关了。校长是位受人尊敬的严肃的长者,但柳丽并没有放弃打通校长这关的决心。通过了解,柳丽得知校长有一位30多岁的儿子,这个儿子现在正任一家校办企业的经理。柳丽决定傍住校长儿子这株大树。

  校长儿子也喜欢晚上泡歌舞厅。柳丽又一次将自己精心打扮一番,晚上早早守候在舞厅等着“大鱼”上钩。当两人滑向舞池翩翩起舞时,柳丽暗送秋波,看到校长儿子欲罢不能的样子,她知道自己又成功了。此后,为了工作柳丽开始“奔波”于好几个男人当中。

  

  5月初,学校张榜公布了留教务处工作人员名单。成绩并不那么突出的柳丽成为最后留用的惟一人选,而许多才华出众的学生干部却都被拒之门外。

  然而,一件意想不到的事发生了。5月下旬,学校开始对留校工作的学生办理各项手续,并按规定进行了统一体检。在体检时,校医发现柳丽已经怀孕。校医院立即将这一情况报告了校领导。

  几乎就在那几天,学校管纪检工作的领导也收到一大叠有关柳丽为留校而进行“性贿赂”的举报信。校领导对此十分重视,马上组织人员进行秘密调查,很快,一位大学生为工作而对相关人员进行性贿赂的荒唐事浮出水面。尽管在调查中,相关人士互相推诿,百般抵赖,但在大量的事实面前,他们不得不低下了头。

  省教育厅纪委对此事也相当重视,对该案进行了督办。事后,学校对此事进行了严肃处理,柳丽被取消留校资格并被开除出校,教务处副处长蒋莫远等人也受到了党纪处分。

  考虑到柳丽还是刚毕业的学生,有关方面对此情况做了必要的保密。不过,该校的许多教职员工还是很快知道了此事,大家一方面对柳丽为找到一份工作而出卖身体不齿,同时也对涉案的一些腐化堕落分子深表愤慨。高福(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法制报网络编辑:闫芳芳)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愚 人 节
整蛊先锋幽你一默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