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丹麦优质精子涌入英国供精男士身份将被公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1日21:44 桂龙新闻网

  据英国《太阳报》3月30日报道,英国政府近日宣布,将在2005年4月对《精子捐献法》作出重大修改。据悉,这一法律修改背后蕴藏的巨大商机使全球各大赢利性质的精子供应机构欣喜若狂,纷纷准备大举进军英伦。

  目前这一波“精子大军”的先锋正是与英国一海之隔的丹麦精子供应公司。《太阳报》称,丹麦一些大学的英俊男生也对此大感兴趣。而需要“种子选手”的英国女士们,则更
是喜不自胜。

  为什么这小小的几个字修改竟然引起如此风波,这其中的秘密究竟是什么?

  秘密之一:“隐形”父亲再不能隐姓埋名

  这一法律修改之所以受到英国需要“选种换代”女士们的拥戴,最关键的一点在于修改后的《精子捐献法》中精子提供者必须由过去的“隐姓埋名”方式改为“公开透明”。《泰晤士报》专栏作家戴维·米莱尔对此解释说:这一重大修改意味着提供精子的男士——事实上和生理上的父亲——不能再隐姓埋名,处于“地下状态”,即提供精子的男性必须将姓名、性别、年龄、国籍、寓所具体地址、健康状况等有关个人信息真实填报备案。而需方(女性)也同样必须真实提供以上信息,双方本着公开、透明、真诚的原则。

  按照英国的传统,精子捐献者大都不愿暴露自己的真实身分,以免为此引来种种麻烦,因为按照英国现行的民事法律规定,接受精子的女方孕后一旦产生疾病,就可以根据供方姓名很容易找到供应精子的男子。这位精子捐献者有可能为此而遭受女方追诉,以至要求巨额经济赔偿和生活补偿。

  诸如此类事件过去曾经发生过:2003年12月,利物浦一位36岁的企业总裁格里曼·哈克女士,十分气愤地向媒体透露,她在2002年接受捐献精子怀孕后,到11个月的时候竟还没有分娩。几经艰难之后,却生下了一个怪胎——婴儿两只耳朵竟只有两个“圆瘤”,根本没有外耳廓。对此,她十分生气,声言自己健康恢复后一定提起诉讼。

  而在英国,捐献精子的男子还有一个很大的后顾之忧,即公开身分会对自己未来的恋爱、婚姻产生一定负面影响。传统的英国女孩大都很注重婚前行为,据英国泰坦威斯咨询公司的调查显示,64.7%的英国未婚女性不希望看到自己的恋人或未婚夫把精子“送给”不知姓名的女人;同时,她们也担心这将成为男子的一种“不良嗜好”,形成“逼迫性”遗精恶习。因此,新法的诞生——将供方姓名公开曝光,无疑是对传统隐形做法的一种致命打击。

  但是这正好给丹麦的精子公司提供了一个打入英国的大好契机!

  秘密之二:丹麦公司不怕公开供精男士身分

  丹麦精子公司对精子捐献者“隐姓埋名”的做法很不以为然。他们根本就不希望提供精子的捐献者“隐姓埋名”。它们之所以敢于公开暴露供精者身分而不怕事后麻烦,是因为这些精子供应公司所选择的男士清一色均为的英俊、健康、智商很高的大学生。例如目前正准备在英国大干一场的、著名的丹麦克尔约斯国际精子供应公司,其选择精子供应者的基本定位是第一必须年轻;第二精子质量绝对优良;第三供精者要求没有任何不良嗜好,健康状况良好……

  克尔约斯是目前全球首屈一指的精子库公司,拥有6个规模庞大、设备先进的精子库。为了获取最大、最好、最有旺盛生命力的精子,公司把大本营就直接设在哥本哈根大学校园内。该校男生素以健美、高智商而著称。

  2004年12月,克尔约斯公司向外界宣布,他们在该校已经招聘了40名身高1.8米以上,身材健美,各项身体指标完全符合“供精”标准的男大学生。他们不仅身体棒,几乎全是运动员,而且智商极高,学业成绩优秀。因此,可以保证他们的精子绝对是高品质的一流精子。

  该公司还称:对于这些优秀男生精子的选择,他们还有一套极其严格的提取、检验、分析过程,需经多次验查合格方可进入“库选”,最后还要再经总医师鉴定,鉴定后才可以算是“合格”。其精子检验流程高度复杂、严密,完全可以保证精子的质量“不受污染,万无一失”。

  此外,丹麦精子公司之所以敢于公开供精男士姓名,还在于供应精子的大学生都很年轻、单纯,而且前卫的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愚 人 节
整蛊先锋幽你一默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