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这样的玩笑开不得急救 120昨天接到上百个"愚弄电话"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2日04:31 东方网

  东方网4月2日消息:昨天是西方“愚人节”,本市120救护中心接线台显示:6000余个急救电话中,无效电话竟达上百个,其中大部分为愚弄电话。

  负责接线的调度员阮小姐气愤地说:昨天上午,一名二十几岁的年轻人紧张地说:“我奶奶突然心肌梗塞,快来救救她。”当阮小姐询问地址并做记录时,对方传来叽叽喳喳的吵闹声,接着便是一阵哄笑。类似情况,昨天屡次出现。受愚弄电话影响,昨天急救中心放
空车的次数也比平时增加。据调度组透露,愚弄电话制造者一部分为爱搞恶作剧的孩子,一部分则是图“过节”尽兴的年轻人。

  据悉,目前本市医疗急救中心下设21个站点,备有救护车200余辆,与市民实际需要仍存一定差距。120救护中心调度室日间安排6名至7名接线员,夜间3名,还忙得应接不暇。人命关天,容不得半点玩笑!

  本市金钟律师事务所主任毛志强称,恶意骚扰120、扰乱正常急救工作,有关部门可依法追究其民事责任;情节严重者,公安等行政部门可对其拘留。

  【编后】

  给玩笑设个道德底线

  开玩笑,无可厚非;可玩笑一旦逾越道德底线,就不好了。愚弄120急救,是对他人生命的愚弄,这种不负责任的玩笑,不仅开不得,严重的还要承担法律责任。

  本市急救任务原已超负荷,如果由于人为因素,使其难上再加难,岂能允许。倘若自己的亲朋好友重病在身,即刻需要急救,却因一个无谓的玩笑而延误,你会是怎样一番感受?!

  和谐社会,理应追求人与人相处的和谐之美。每个人从身边的小事规范起来:多一份体恤,少一点私欲;多一份尊重,少一点轻率,不断提升自身素质,和谐之美也就油然而生。

  作者:顾泳

  (来源:解放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