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逗你玩"到"吓死你" 愚人节"整人"升级换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2日04:31 东方网

  东方网4月2日消息:看似普通的糖,塞进嘴里却流出“鲜血”;想用笔写字,却被“电”得浑身发麻……昨天是愚人节,记者从市场上发现,与前几年“假拟会议通知”、“约会放鸽子”相比,如今愚人节“整人”方法和产品已经升级换代,从“逗你玩”到“吓死你”,身体接受了“磨练”还不够,心理还需有足够承受力。对此,有关法律专家提醒,开玩笑不能过火,否则很可能导致刑事责任。

  在七浦路兴旺市场里,专门经销整人玩具的摊主李先生告诉记者,从上周开始,整人玩具就卖疯了,几乎每隔两天就要去进一次货。“购买的大多数是学生族,而且现在他们对玩具的要求也更高了,追求刺激。像以前那些越洗越黑的香皂、辣椒水做的可乐等都已经不受欢迎,相反血淋淋的眼球、会触电的手机成了新的宠儿。”忙着招呼客人的李先生说道。“这些玩意很新的,绝对吓死我同桌。”读初二的小孙告诉记者,“只有愚人节才‘整人无罪’,当然要好好利用。”

  当然,有想整人的,自然也有害怕被整的。在媒体工作的小罗昨天就被同事放在电脑键盘上的“断手”

  吓得半天回不过神。“一上班就提心吊胆,别人和我说啥都抱着怀疑的态度,可还是难逃一劫。其实愚人节在西方应该是大家开开善意的玩笑,增进彼此感情,而现在似乎有些变味了,万一吓坏老人小孩怎么办?”小罗说。

  有关法律专家表示,千万不要以为玩笑可以随便开,必须掌握分寸。因为如果伤害到他人人身安全和精神健康,则构成侵权;而一旦涉及社会公共安全,还有可能导致刑事责任。

  作者:刘骏 王玉君

  (来源:劳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