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遇骗术 一店拆穿一店中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2日04:39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

  识破

  “狸猫换太子”骗不过烟摊主的近视眼

  (记者余宰贵阳敏李祥云) 顾客在烟摊上买了一条云烟,当摊主找钱时,他快速用身上的假烟换真烟,然后要求退钱。昨日,这招狸猫换太子的伎俩,没能逃过在北顺城街开杂货铺的千度近视店主刘金蓉的眼。

  昨日上午11时过,一辆面包车开到了刘金蓉的小杂货铺前,车内一男一女说要买一条软云烟。刘金蓉接过对方300元现金同时将烟递给了对方。她在找钱时,看见对方将烟放到了车内。刘金蓉立即想起以前听说过的假烟换真烟的骗局,她就感到没对。

  还没等她开口,买烟的一男一女说:“你这烟太贵了,别人都卖230元一条!”刘金蓉怀疑烟被调包了,就答应对方以230元成交,没想到对方立即改口说220元。“遭了,我今天肯定遇到骗子了,这条烟肯定有问题。”刘金蓉不敢接烟,又答应以220元成交。这时,两人竟说刘金蓉的烟有问题,要求退货。一听对方说自己卖假烟,持有市烟草专卖局烟草经营许可证的刘金蓉当即火冒三丈,双方争吵起来。

  围观人群拨打了报警电话。很快,书院街派出所民警赶来,民警收了这条引争执的烟后,在买烟男女车中找到3条相同的“软云烟”。民警随即将这对男女和刘金蓉带到书院街派出所调查。

  市烟草专卖局三分局闻讯后,立即派来烟草鉴定专家王某。王某在派出所鉴定这4条烟中有一条是真云烟,另外3条涉嫌是假烟。因为4条烟只有一条上有市烟草专卖局的激光代码,而且号码与专卖局发给刘金蓉烟草经营许可证上的代码后几位数相同,这说明真烟是刘金蓉的。

  目前,这对换假烟的男女正在书院街派出所接受调查。

  受骗

  “双簧计”盗走数千元电话卡

  (实习记者陈曦李祥云) 一人假装修手机,一人装聋作哑,短短几分钟内,当着老板的面盗走了两千多元的电话卡。昨日上午10时许,两名中年男子在沙板桥路变电站门口的“远望通讯”店内合演的这出“双簧”,让店老板叫苦不迭。

  昨日上午10时许,店铺老板周女士刚开店门,便有一名四十多岁的男子来修手机。三四分钟后,又有一名中年男子进来了,周女士问他需要什么,该男子毫不理会,好像听不见她讲话,周女士以为此人是聋哑人。

  看着这名“聋哑人”在看柜台里的电话充值卡,先进来的男子便提议周女士把电话卡拿出来让“聋哑人”自己看。于是,周女士拿了几种电话卡出来给“聋哑人”看,但对方都不断摇头,最后竟走到柜台内自己翻了起来。

  看见客人走进柜台内,周女士急了,她顺势把手上正在修的手机放在柜台上,对“聋哑人”说:“你要啥子卡哦?我这儿没有!”说完,“聋哑人”快速离开了。

  周女士立即清点货品,竟发现少了36张充值卡。这时,来修手机的男子也不见了。周女士这才反应过来,这两人原来是在演“双簧”,她顿时大呼上当,并立即到圣灯河派出所报了案。

  周女士称,被盗走的卡有7张面值100元的“金蓉通”,29张面值50元的“天府卡”,总面值两千多元。

  目前,圣灯河派出所正在进一步调查此案。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