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花期延至 4月天踏青赏花正当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2日05:59 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据专家介绍,由于连续的阴雨天气,今年成都的春季赏花期将延长到4月10日左右,本周仍是赏花踏青的好时机,石象湖的郁金香已经全面进入盛花期,而龙泉驿区、新津县、邛崃市的桃花、梨花也是格外受人追捧。

  邛崃:赏“雪”观“海”

  今日,邛崃市道佐乡首届川西竹海梨花节将开始接待游客。据了解,道佐乡皮坝村拥有千亩南方早熟梨示范园区,这里的早熟梨梨花开遍了皮坝村的千亩土地,放眼望去,花开如云似雪。据悉,游客可自由穿行在田间地头,观赏梨花,挖野菜,同时可品尝当地特色的道佐美味羊肉和玉米馍馍。

  除了成片的梨花,道佐乡还拥有丰富的竹资源,这里的千亩竹海也非常壮观,值得各方游人前去一睹。天台山景区内上百种名贵的茶花将天台山点缀得格外的绚丽,红、白、黄……各色茶花交相辉映。

  另外,彭州红岩镇彭州梨花坪风景区也不失为看梨花的一个好去处。

  蒲江:郁金香调色石象湖

  本周末,由于气候转暖,石象湖景区内的400万株来自荷兰、法国等地的小黑人、白梦、夜皇后等名贵郁金香将全面盛开。景区负责人表示,周末将迎来自驾游高峰,目前景区已经紧急调集了数十名服务人员,将在停车、餐饮、游乐等活动上给游客提供更好的服务。除了赏花观景外,石象湖景区还将再次推出旨在倡导关注环保、爱护自然的活体雕塑行为艺术。

  龙泉驿:桃花还要开一周

  来自园艺专家及各地的消息,由于天公作美,今年的花期有望突破10年来的历史记录。

  川农大果树园艺专家刘先彬告诉记者,桃花、梨花等的花期一般只有20天左右,但今年受了寒冷的影响,花开的速度较慢,加上近期天气反复,花期有望达到1个月以上。而龙泉山等海拔较高的地方,桃花还将继续盛开到4月10日左右,超出10年来历史最高水平。同时记者提醒自驾车游客,到龙泉驿区赏桃花最好错过上午1000和1100的高峰期。同时,金堂、新都等地也是赏桃花的好地方。

  杜卫平本报记者王晶陈方耀云游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