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绿色“花冠”戴上城南头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2日05:59 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昨武侯区全面披露今年主要建绿方案

  (张瑞琴曹咏梅记者康庆袁筱摄影谢明刚)我市城南面积最大的“空中花园”将在年内显现。届时,从空中俯瞰,它将成为一个别具一格的绿色“花冠”!昨日,记者从武侯区
创建国家园林城市动员大会上获悉,面积多达2万余平方米的天府汇城屋顶花园设计方案日前已全面亮相,今年8月即可与市民见面。与此同时,该区10条景观廊道与10个小游园的选址工作也已全面敲定。年内,城南将呈现一派绿意盎然……

  观聊赏闻“空中大花园”功能齐备

  昨日,记者在效果图上看到,总面积为20383平方米的空中大花园通过两轴将花园分成四个风格与主题不同的区域。其中,两个休闲木质平台隔出了中心舞台观演区,以后将是市民休闲活动的中心;在观演台西侧,设计者设计了休闲步道及健身平台,以供市民健身;在观演台东侧是观聊区,主要提供室内休息、饮茶、咖啡供市民闲聊;而在南北轴的南端,由于其较为闭合,故被建成院落式赏闻区,花园内还有水幕画墙等6个景点。一年四季,市民们皆可到此游览观光。

  绿意葱茏新添10条景观大道10个游园

  除了漂亮大气的“空中花园”首次亮相外,昨日武侯区还正式确定全面打造包括武侯大道、机场路、科华中路、少陵路、双星大道、菊乐路、浆洗街、川藏路A、B、C段在内的10条景观廊道。据了解,目前这10条廊道的具体方案正在设计当中,年内即可改造完毕。市民步行其中,可与生态绿色亲密接触。

  与此同时,10个小游园的建设也将在城南全面启动。据悉,这10个小游园分别位于省体育馆东大门、群众路1号等地,其总面积将达到11999平方米,年内即可建成。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