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2名技校生团伙作案案件多发石油路地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2日06:38 重庆晚报

  本报讯昨日,渝中区石油路派出所成功捣毁了一犯罪团伙,12名嫌疑人均为某技校在读学生。该团伙主动交代,半年来在石油路地区犯案10多起,但该所却未发现一起相关报警记录。

  警方透露,3月24日凌晨,几名协勤队员正在巡夜。“抢人啦!”河运校方向突然传来呼救声。一独身女子回家,遭3名少年持刀抢劫。协勤队员奋力追击,抓获一人。该少年自
称是市内某中专技校学生,另两人是他同学。

  经警方查明,该少年隶属一抢劫团伙,共12人,均是同校学生,年龄在15岁至18岁之间。为确保抓捕成功,警方派出近十名警力赶往学校布控,结果12人无一漏网。

  该团伙成员交待,从去年6月起,他们四五人一组,轮流在渝中区、高新区、南岸等地作案,大多在夜间下手,专盯单身女子和上夜自习回家的学生。先抢夺,事主不依就持刀强抢。

  该团伙成员交代:去年12月,在交电仓库附近,1月内连续3次对五一技校学生下手,抢走金额10元至100元不等;在石油校附近,抢走一独身女子300元现金并将其砍伤……据交代,仅在石油路派出所辖区,半年内他们就作案10多起。

  据悉,该团伙成员目前已被警方刑拘。但是,该团伙主动交代的10多起抢劫案,该所竟未接到一起相关报案记录。按相关程序,若无事主报警,警方处理时将非常被动。

  警方提醒,凡从去年6月至今,在石油路一带遭遇抢劫的市民,请尽快与石油路派出所联系。电话:68012989、68803095。

  (记者 朱亮 实习生 朱丽)网络编辑:甘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