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绿色和平组织称金光集团在海南大量毁坏天然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2日06:44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3月31日,绿色和平组织在北京表示,坚决支持国家林业局近日发表的关于彻查印尼金光集团APP公司在云南毁林行为并依法严惩责任者的声明,呼吁APP立即承认错误,停止违规操作和欺骗中国公众。

  根据今年3月份在海南的实地调查,绿色和平组织认为金光集团在海南省的操作过程中存在三大问题:一是大面积毁坏天然林和公路防护林,营造浆纸林。

  专家指出,大面积的天然林破坏和大面积的桉树种植已经给当地带来水位下降、水土流失等问题,这将极大改变海南岛的生态系统,势必引发干旱和农业减产等灾害。

  二是搭车退耕还林政策。中国政府推行退耕还林的目的在于改善生态环境,减少水土流失,要求在还林中,生态林和商品林的比例是八比二,但是海南的一些县市在退耕还林中,60%用于种植金光的桉树浆纸林,有些地区达到100%.三是目前浆纸林原料无法满足金海纸浆厂生产需求。金海纸浆厂年产量100万吨,按照国家有关部门提供的行业性报告估算,需年采伐浆纸林约100多万亩,而目前可供采伐面积仅有10万亩,这势必对海南天然林造成压力。而且,在没有严格按照国家要求进行环境影响评价的前提下,金海纸浆厂就匆忙投产,这必然会加剧海南生态系统的恶化,并会直接影响我国北部湾海洋生物资源的安全。(记者郭晓军)来源:新京报(来源:国际在线)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