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一年扣完基础分 吊销资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2日07:56 华商网-华商报

  本报讯(记者 周沐辉 实习记者 陈静涛)从4月1日起,西安市出租汽车管理处实行车队、的哥“打分考核制”。乘客若发现出租车违规行为可以举报,经查实后按相应规定扣除驾驶员或单位相应分值。如果驾驶员每年的20分基础分被扣完,《从业资格证》将被吊销,且3年内不能再从事出租汽车客运服务。

  市出租汽车管理处还把“无《从业资格证》营运,拒不出具专用发票,无故拒载或中
断服务”等20种行为———列入考核的营运违规行为中。如发生其中任意一项违规行为,各营运单位和驾驶员都会被扣以相应的分数,每次处罚从3分到10分不等。

  按照规定,对于受到媒体表扬的出租汽车驾驶人及公司,每次表扬对公司加2分,驾驶人加5分。同时,如果被省市级媒体批评、曝光的驾驶人,经调查属实的,除按照《西安市出租汽车管理条例》的规定处罚外,每次对公司加扣2分,驾驶人加扣5分。对于违规情节较重、影响恶劣的,吊销驾驶人《从业资格证》或扣除全部分值。

  此外,对于年度分数由高向低排列的前3名和前10名的单位,享受“三个优先”,优先评为行业各类先进或推荐为各类先进、优先取得个体出租车委托代管权、优先取得以服务质量为主要条件的特许经营指标。连续两年被评为先进单位的经营者,将在经营权招投标中给予优先参加权。

  火车站、飞机场、各大宾馆、饭店、旅游景点、客运站等重点部位,出现违规行为,每一项将在原扣分基础上加扣3分。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