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南宁仙葫开发区工地发生安全事故 一民工触电身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2日08:01 新桂网

  新桂网-当代生活报讯(记者李军实习生何学俏)昨日上午10时许,南宁市安全监督管理局的值班人员接到了一个奇怪的电话,打电话者欲言又止,最后终于说出位于仙葫开发区的“东城美景”建筑工地上,3月31日晚一名抹灰工人作业时,不幸触电,尔后送往医院急救,但不治身亡。

  南宁市安监部门闻讯后,迅速赶到了位于南宁市仙葫开发区蓉茉大道末端的“东城美
景”建筑工地展开调查。原来,3月31日晚7时30分左右,一名姓苏的来自隆林县的抹灰工,在该建筑工地的2号楼2单元4楼与5楼之间的转梯处进行抹灰作业时触电,当同伴拉下电闸后将苏某送往仙葫开发区附近医院急救,苏某却渐渐没了脉搏……据安监部门的工作人员在现场勘查发现,死者苏某涉嫌违规操作而酿成此次惨剧。安监部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当时死者苏某在作业现场竟然使用花线而不是绝缘耐磨性能更好的电缆来接电,这是不符合安全规定的。此外当时在潮湿的作业区作业时,死者苏某穿着拖鞋,按照安全生产管理规程,这同样是违规的。

  经过调查,还发现这个工地的接电同样存在着问题,部分线路没有从漏电开关下方接入,而是直接从电闸闸刀处随意接上,这同样是非常危险的。

  记者在光线很差的事发现场看到,出事地域十分潮湿,部分电线的接入混乱,一旦发生漏电,没有穿绝缘服装的施工人员将会非常危险。而事件发生后,工地的正常建设已经暂时停顿。据该建筑工地的施工单位——广西建工联合建设有限责任公司一名姓冯的经理介绍,事发当晚,他们并没有安排工人进行抹灰作业,也不知道死者苏某是因何进入工地的。

  此次事故的具体原因,安监部门正在展开进一步的调查。

  作者:李军 何学俏

  (来源:新桂网-当代生活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