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沈阳商业新增6万就业岗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2日08:11 华商网-华商晨报

  晨报讯(本报记者 原家强)“今年沈阳要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额898亿的目标,力争比去年增长12%以上,加速向充满活力的东北商贸物流中心目标迈进。”

  昨日沈阳市商业局局长许继武在2005年沈阳市商贸流通工作会议上表示,从今年开始,沈阳的商业格局将发生一系列重大变化,同时,将为社会新增就业岗位6万个。

  年内使金廊工程初见形象

  据了解,按照新的规划,沈阳地区将加大地块招商推介力度,年内争取有10个商业新项目落地,新引进商业项目资金到位额要达到130亿以上。年内争取启动运营3个建成金廊项目,使金廊工程初见形象。

  沈阳商业网点将大规模改造

  许继武表示,按照国家商务部的要求,年内完成《沈阳市商业网点十一五规划》的编制。

  沈阳将合理布局生活资料和生产资料等各层次的商业区街网络,特别是注重把郊区和县域商业网点纳入全市规划蓝图。

  据悉,今年沈阳将加快制定金廊沿线商业布局规划,推动各大商贸区全面升级。

  确保生活用油稳定供给

  记者还了解到,沈阳年内将建设全国较大、现代化水平最高、功能最全的煤炭现货交易市场,来建立储煤基地、规范招投标行为,提高保障和抗御市场风险能力。此外还将规划成品油市场建设,搞好加油站点的规划布局,确保在油价上涨的情况下,沈阳生产、生活用油的稳定供给。计划实现就业13万人次

  沈阳今年将以筹备“世园会”为龙头,据许继武透露:“今年全市要举办各类展会130个,大型及国际展会占20%以上,会展交易额达800亿元以上。”

  今年沈阳将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额898亿元的目标。按照这个规模,商业将为沈阳社会新增就业岗位6万个,就业机会可以达到13万人次。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