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频频发生偷盗 居民忧心忡忡一个老人咋看得住偌大教师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2日08:15 海南新闻网-南国都市报

  本报热线66810222消息(记者聂元剑实习生黄河清)3月28日早上,位于凤翔路的琼山教师村又发生一起性质特别恶劣的偷盗事件:小偷一夜撬开了4户人家的防盗网后进入室内偷盗。此事在教师村引起一阵恐慌。

  记者在教师村看到,这里已建有5栋住宅楼,其中4栋住宅楼已入住了教师。遭小偷偷盗的是第3栋住宅楼的103至106号住户。这4套住户靠北面拇指粗的铁管做的防盗网全被剪出
了一个洞。

  据104号住户杨老师家北面窗的防盗网被剪出了一个大洞,房屋客厅的地板上,沿着洞口至电视机前6米多长的地面上,留有一排泥巴脚印。由于家里没什么值钱的东西,小偷进来后一无所获。106号住户刚搬进来不久,小偷进屋后偷走了VCD影碟机。

  杨老师对记者说:“发生这样的事件太可怕了,当晚被盗的这4户家里都睡着人,如果小偷被发现后行凶的话,后果不堪设想。”

  据杨老师介绍,该教师村目前有200多户住户,这么大的教师村竟然只安排一个50多岁的老人看大门。看门人在大门口开了一家小卖店,平时除打扫卫生外别的事情很少管。小区内没有物业管理,没有保安巡逻,撬防盗网入室偷盗,摩托车、单车被偷的事情屡屡发生,许多住户都不敢把贵重物品放在自己的家里。居民们强烈要求有关部门在这里安排物业管理公司保护住户们的安全。

  记者就此事采访了琼山区教科局的王主任。据王主任介绍,他已就向教师村安排物业管理公司的事情向上级领导打了报告,上级领导还没有批下来。

  作者:聂元剑 黄河清

  (来源:南国都市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