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南京桥北站成功试点“边缘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2日08:24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记者 尹晓波 通讯员 吴胜华 孙波【金陵晚报报道】“作为南京公路客运站‘十一五’规划的试点,桥北客运站的启用已经成功到位。”南京交通局一位规划人士昨天表示,桥北站的功能已经得到很好的发挥。

  关注一 “配客”5年终始发

  和当年的长途汽车东站一样(位于花园路,建站以后,曾被闲置8年时间),始建于1999年月的桥北客运站(位于大桥北路,过长江大桥即到)也被“闲置”了5年之久,一直作为一个“配客”的站点发送旅客。从今年1月6日起,该站始发了淮安、楚州、洪泽、巢湖、和县、无为、含山、卢江、扬州、叶集、泗县等地区的250余班车,同时“配送”南通、盐城、连云港、徐州等地区旅客,目前的日发送旅客量从历史上的最高记录3000人次猛增到7000人次,“挺”住了春运客流高峰的考验。

  关注二 收费站为桥北站让道

  记者昨天上午在桥北站前的大桥北路看到,由于很多车辆一下长江大桥时,即会碰到宁连、宁通公路的收费道口,通行速度大打折扣,桥北客运站的班车驶出车站时,车速度受到不少限制。对此,南京市交通局已经就收费站问题,基本敲定了外移方案,桥北收费站的宁连、宁通收费点计划外移到南京与扬州的交界处,即分别移到宁通高速的十五里墩收费站和宁连高速的潘家花园收费站,让这两个收费站替桥北收费站代收通行费。这意味着收费站将为桥北客运站的班车让道。

  关注三 治安管理搞“综管”

  桥北地区是过境班车的一处必经之地,并且桥北客运站调整为始发大站之后,周边一些不规范的客运车辆及“黑车”现象也有所滋生。市道路稽查支队有关负责人表示,这个地带如果仅靠运管稽查部门来管理显得势单力薄,如果桥北站周边也能像现在的中央门汽车站一样,由公安、当地政府的市容等相关部门及交通联合起来组建一个综合治理管理办公室,管理起来难度就会减轻。市交通局法规处处长李东庆表示,这个问题已经有所考虑,正准备向政府部门汇报,以对管理工作作出相应的调整。(编辑 小海)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