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流浪少年泉城感冷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2日08:42 大众网-生活日报

  生活日报4月1日讯(记者 薛良诚 实习生 邵明法)性格内向的莱芜少年小军(化名)见家里给父亲治病欠下许多债务,便决心偷偷来济南打工,不料找工作屡屡受挫,而身上的钱也花光了,困难之时多亏遇到省城热心保安,最终小军和家人团聚。

  昨天上午,记者在重汽中心附近检苑小区见到了这名离家出走的小军,看起来,小军性格十分内向,很少说话。据小区保安田爱玉、张胜两人介绍,昨天深夜,他们发现这个少
年一直在小区附近徘徊,开始还以为是小偷,后来发现他冻得直哆嗦,感觉十分可怜,赶紧带他到值班室避寒。后来一问,才知道少年叫小军,莱芜人,一周前偷偷从家里跑出来,准备在济南找份工作,结果随身带的几十元钱花光了,工作还是没着落,并且他随身带的衣物和铺盖也被人偷了,感觉没脸回家,只好白天流浪,晚上睡在火车站候车大厅。30日中午,好歹在济南职业介绍中心的帮助下,他得到了一份在一家公司应聘操作工的机会,由于没钱坐车,等他走到十六里河应聘单位时,这家单位早已下班。又累又饿的他只好四处游荡,多亏遇到这两位热心的保安。随后,他们联系了小军老家的亲人,那边表示很快过来接小军回家。

  中午11时许,小军的母亲和伯父急匆匆赶到小区,看到走失一个多星期的儿子,小军的母亲立即紧紧拉住儿子的手,眼泪也禁不住流了下来。小李的伯父告诉记者,小军的父亲去年因病去世,家里也因此欠下几万元的债务,小军技校毕业后一直没找到工作,感到很愧疚,并决定要来济南打工赚钱,可家里人认为他性格太内向,因此极力反对,没想到小军还是不辞而别。自小军出走后,家里人都非常着急,小军的姥姥、姥爷都急出了病。

  下午1时许,小军和家人乘车离开了济南。临行前,小军向两位帮助过自己的热心保安由衷地说了声“谢谢”。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