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强拆过后老人拿锹挖存折(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2日09:27 沈阳今报
  记者陈一晗实习生梁爽/文姜猛/摄

强拆过后老人拿锹挖存折(图)
  今报讯“他们来了后,什么话也没说,把人从屋子里拖出来就打。”昨天上午9点半左右,一伙不明身份的男子来到东陵区前陵堡村将一部分民房全部拆毁。

  五六个人进医院

  昨天上午10点多,记者来到沈阳市第一人民医院急诊室,见到了在拆迁中受伤的五六名前陵堡村村民,他们的身上、腿上、脸上等分别有不同程度的伤,而且每个人身上都沾满了黄土。

  一个中年男子告诉记者,上午9点30分左右,村里突然开来十几辆面包车,车牌子全都被报纸包住,汽车刚停稳,上百名男子跳下车。“他们一下来就把我们的人往外拖,我们几个不想走,就遭到了一顿打。”接下来,推土机和铲车开进村里,开始拆房。“在这之前从来没人给我们下过通知说要拆迁,凭什么说拆就拆,还要打人!”

  据村里人说,这是某个人打着一个开发公司的幌子来拆房的,但记者多方采访也没有得到核实。

  老汉拿锹挖存折

  当天下午,记者来到位于东陵区东陵南街的前陵堡村,见到这里几乎被拆成一片废墟,一些村民的物品由于没有拿出来也被压在了砖堆下面。一个满头大汗的老人拿着铁锹正在废墟中挖着什么,他告诉记者,他今年72岁了,拆迁的人来的时候,他想要回屋子里把钱和身份证取出来,“可那些人说什么也不让,我就只能眼看着攒下的5000多块钱存折被压在底下了。”

  距离老汉家不远的地方是一个皮革工厂,事发时,老板并没有在家,等到她听到消息赶回来的时候,厂子已经变成了一片废墟,只有一间小厂房还孤零零地立在原地。“我的机器已经被压在里面了,现在客户都在跟我要货,可就这样,我怎么给人家货啊。”具体情况还需调查

  在拆迁现场,村民们纷纷表示自己被拆毁的房屋属于合法住房,有两户村民还将自己的房证亮给记者看。“他们从来没说这要拆迁,就算是强拆,也还有15天的期限吧?”

  村民们还告诉记者,在那伙人拆毁房屋甚至打人的时候,执法局和公安局的人都在现场,但并没有人出面制止。

  随后,记者先后向有关部门对此事进行了采访。棋盘山行政执法局的一名工作人员表示,拆迁时的确有执法局的工作人员在,但至于为什么拆迁以及有没有提前进行通知,他并不清楚。而棋盘山公安分局负责宣传的民警表示,警方当时也有人在场,但具体的事情还需要进一步调查。

  记者在截稿前与身在医院的前陵社区的王副主任取得了联系,她表示,仍没有人来看望医院的伤者,也没有人来对这件事进行调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