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恶徒为财杀好友 残忍分尸用高压锅蒸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2日10:28 金鹰网

  沉迷于赌博,为了开赌档合伙敲诈他人财物,就这样,一个自诩富有的女子被好友骗至家中。四个恶徒开始了他们丧心病狂的犯罪行动。他们在财物到手后将人杀害,又残忍地将被害人的尸体分割,尸体肉块用高压锅蒸煮,再用绞肉机绞烂,然后冲到下水道里,被害人的头颅被敲碎扔进大运河河底。很快四人被警方抓获。2005年3月31日南京市建邺区检察院以故意杀人罪、抢劫罪对这起令人发指的杀人案中钱小龙等4名犯罪嫌疑人作出了批准逮捕的决定,等待这4名犯罪嫌疑人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沉迷赌博

  今年25岁的钱小龙是江苏阜宁人。在钱家七个姊妹中,钱小龙是惟一的男丁,全家人对他疼爱有加。钱小龙初中毕业后,不甘心做一辈子农民的他经人介绍,三年前到山东淄博经营赌博机。经营赌博机的收入虽然不错,但这收入与钱小龙发大财的目标却相去甚远,于是钱小龙筹划着换个环境继续发展。这时,钱小龙想到了他的姐姐钱萍,钱萍多年前从老家嫁给了南京的一名警察,钱萍一下子从农村姑娘变成城市“警嫂”,这一变化让钱萍在家人心中有了较高的地位。

  钱小龙约了自己的老乡邹海一道来到南京找姐姐钱萍准备“二次创业”。钱小龙来到南京后准备开一家赌档。而此时的钱萍多年前靠倒卖柴油发了大财,后来又在南京西站附近开了一个饭店,饭店生意较为红火。钱萍有了钱以后,两年前开始沉迷于赌博之中不能自拔,一个星期有五天泡在赌档里。两年之中,钱萍就把几十万元的积蓄全部输光,还欠了一屁股债。这时钱家姐弟两人手头上虽然不富裕,可是姐弟俩一点都不亏待自己,钱萍在宾馆长期包房,钱小龙每月1800元在龙江的龙凤花园租了一套高档住房。

  姐弟之恋

  2004年4月份,钱萍的朋友周梅因为和老公吵架,经常到钱萍的饭店来玩,认识了钱小龙。身材高挑,容貌清秀的周梅虽然已经是34岁,而且还是生有一个孩子的有夫之妇,但钱小龙还是对年长他9岁的周梅一见钟情。为了接近周梅,钱小龙经常请周梅吃饭。而家庭不和、精神空虚的周梅对这个小弟弟也颇为青睐,两人越走越近。终于在一次酒后,两人发生了关系。捅破了这一层窗户纸,周梅便抛家弃子开始和钱小龙同居。可是同居之后周梅才发现,在钱小龙文质彬彬的外表之下还有凶残粗暴的另一面。由于周梅家境富裕,有几十万元的存款,钱小龙把周梅当成了摇钱树。短短的几个月就从周梅手中“借”了十几万走,并且很快就挥霍一空。当周梅意识到钱小龙在“套”她的财产的时候,便不愿意再借钱给钱小龙。见要钱不成,钱小龙便对周梅大打出手,并扬言周梅不听话就要收拾她。经历这些事情之后,周梅对钱小龙的感情中多了几分畏惧,可是她还是决定继续这段孽缘。

  合谋敲诈

  2005年1月,眼看着新年将至,钱小龙和邹海的赌档却一直没有搞起来,此时钱小龙经济上越来越拮据。一天上午钱小龙沉默许久之后,突然对邹海说:“我们找个有钱人搞点钱吧!”邹海被这个想法吓了一大跳。但邹海还是被巧舌如簧的钱小龙鼓动加入了合谋敲诈的行列。钱小龙告诉邹海,他姐姐钱萍以前做生意的时候认识很多有钱人,他想和姐姐“合作”找个有钱人骗到龙凤花园来抢劫。

  钱小龙和邹海随后找到钱萍说了合谋敲诈的计划,钱萍虽然不愿意对朋友下手,但是经不住两人天天纠缠,加上自己赌博欠钱太多,钱萍最终还是动了心,钱萍告诉钱小龙和邹海她有一个今年40岁的女朋友叫赵小丽,一个月前钱萍和赵小丽曾一起到过一家汽车经销处,当时赵小丽就指着经销处价值几十万元的各种型号的汽车不屑一顾地对钱萍说:“这些车我想买哪辆就买哪辆”,赵小丽很有钱是位款姐。听钱萍这么一说,钱小龙和邹海顿时来了兴趣,最终决定对赵小丽下手。

  由于周梅和钱家兄妹住在一起,为了防止周梅坏事,钱萍决定把周梅也拉下水,这样四个人就成了一根绳子上的蚂蚱,比较安全。当钱萍他们把合谋敲诈的事告诉周梅后,周梅居然没有表示反对。于是四个人想到合谋敲诈赵小丽的计划,首先由钱萍与赵小丽取得联系将赵小丽骗至龙凤花园,然后钱小龙和邹海动手。为了避免敲诈后留下证据,邹海还专门买了一张新SIM卡给钱萍,用来打电话“钓鱼”。

  2005年1月11日上午,钱萍按照计划用新手机号码和赵小丽联系,赵小丽如约来到了宾馆,由于害怕钱萍“临阵脱逃”,钱小龙、邹海又指使周梅赶到宾馆,确保万无一失。当天中午到了吃饭时间,钱萍、周梅和赵小丽一道吃了饭,吃完饭后,周梅“热情”地邀请赵小丽到龙凤花园“坐坐”,而此时赵小丽并不知道等待自己的将是一条黄泉路,赵小丽当即爽快地答应前往。

  劫财杀人

  钱萍她们一行来到南京龙江的龙凤花园门口,此时钱萍感到害怕了,找了个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