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3岁幼儿不慎断2指 医生4小时妙手再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2日10:29 东方网

  东方网4月2日消息:日前,才3岁的小金璐吃了大苦头。他的左手食指、中指不慎被压断。幸亏,医生及时实施断指再植术,这才保全了他的一只手。

  小金璐跟随从安徽来沪务工的父母暂住宝山区罗店镇某建筑工地。事发当天,他出于好奇,在推土机旁玩耍,不料推土机的车斗翻了过来,小金璐的左手被砸在下面,顿时血肉模糊,家人急忙将其送至附近医院治疗。

  由于伤势严重,小金璐被迅速转至市一医院宝山分院。医生诊断发现,他的左手食指、中指粉碎性骨折;肌腱、血管完全断离;皮肤环行挫裂;环指、小指挫伤严重。患儿情绪又极其烦躁,不配合医生治疗。

  为保住这名3岁小孩的手指,该院手外科显微外科主任黎晓华亲自主刀,为小金璐实施断指再植术。4小时后,幼儿断离的食指、中指终于接上。就此,黎晓华提醒年轻家长,由于幼儿手指血管较细,神经肌腱皮肤组织娇嫩,吻合血管等操作难度比成年人大,因此家长应特别防备幼儿的意外伤害。

  作者:郁文艳 张敏

  (来源:新闻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