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乐凯胶卷”有望重获“中国名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2日10:34 燕赵晚报

  据新华社电记者获悉,中国名牌战略推进委员会于3月29日公布了“2005年中国名牌产品评价目录”,在所列87大类产品目录中,不仅将去年取消的“彩色胶卷”重新纳入评价范围,而且新增了“彩色相纸”。这意味着“乐凯”这一国内唯一彩色胶卷品牌今年可能重获“中国名牌”称号。

  我国首批于2001年评选的57个中国名牌产品,于去年9月1日有效期满,需重新进行评
价。由于中国名牌战略推进委员会没有将胶卷类产品纳入2004年中国名牌产品评价范围,乐凯彩色胶卷成为第一个失去这块“金”字招牌的老品牌。当时有关方面说,彩色胶卷没有被列入评价范围是因为发展前景不明朗,以及“乐凯与柯达合资导致乐凯前景的不确定性”。对“名推委”的这一决定,不仅乐凯表示“不理解、不认可、不同意”,而且舆论界也议论纷纷。

  事隔一年,乐凯彩卷不仅获得再次进入“中国名牌”行列的机会,而且乐凯另一主打产品“彩色相纸”也被列入评价范围。记者3月30日就此事采访了中国乐凯胶片集团公司办公室主任李建新,他说,乐凯公司经过一年来在市场上的努力,赢得了“名推委”的重新认识,将“彩色胶卷”和“彩色相纸”列入2005年“中国名牌”评价范围,对乐凯来说,这是鼓励和鞭策。如果乐凯彩色胶卷和彩色相纸今年能被评为“中国名牌”,乐凯将努力做大做强,使这一中国名牌成为世界名牌。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如果顺利,乐凯将在今年9月1日重新进入“中国名牌”行列。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