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为官应有所“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2日10:41 石家庄日报

  报载,湖北襄樊市委书记阮成发在一次会议上动情地说:“我有兄弟姐妹5个,有3个下岗,他们找我安排工作,我没有做,因为我怕群众骂。”这位市委书记的“怕群众骂”,道出了他心系人民群众的心声,体现了他严格自律的精神风范。

  清代的纪晓岚有句名言:“做人要记住一个‘怕’字。”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尤其是党和政府的各级领导干部,应确立“有所怕”的意识。无论是做人、做官,皆应常用“怕”
字来约束自己,主动接受组织的监督,带头遵章守纪,不为种种贪欲、恶欲俘虏。然而,在现实生活中,不难听到或看到一些位居要职的人,在私欲驱使下,心中的“怕”字逐渐淡漠,内心的精神支柱倒塌,他们什么朋友都敢交,什么场所都敢进,什么酒都敢喝,什么钱都敢要,结果沦为人人鄙视的阶下囚。

  我们的领导干部应有所“怕”,才能视党和人民的事业重于一切,生怕有负于党和人民的重托;才会对群众倾注满腔关爱之情,把群众的愿望当作“第一追求”;也才能经常检查自己的一言一行,看是否正确履行了职责,牢记了党的宗旨,是否勤政为民。倘若早有所“怕”,就可一生无悔,一世无忧。相反,如果抛弃了“怕”字,就会后患无穷。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