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来历不明小狐狸现身闹市(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2日11:30 沈阳晚报
来历不明小狐狸现身闹市(图)
  3月30日,一只来历不明的小狐狸跳上了2米多的高墙,在它进退两难之时,围观的群众将其救下收养。小狐狸的胃口极好,两天就能吃掉一只鸡。3月31日,记者针对近一时期狐狸频繁出现在城区现象,采访了有关专家。专家说:“狐狸在城市中频频出现,说明我们的城市环境好了,人类与野生动物之间的‘三八线’消失了。”

  小狐狸被困高墙

  3月30日早上,家住大东区的汪先生晨练回家,走到二零二小学时,发现前方有很多人围观。他挤进人群后看见一只小狐狸正在2米多的墙上爬来爬去,狐狸全身为银色,身长大约五六十公分,体态较胖。见到这么多人,狐狸似乎有些紧张,两只圆圆的眼睛始终盯着人们的举动,不时发出低沉的嚎叫声,但始终不敢下来。这时人群中有人提议:“这墙太高,狐狸不敢下来,我们帮帮它吧。”

  这时,环卫工拿来了一个捡拾垃圾的网兜,准备用它帮助小狐狸下墙。他悄悄靠近墙体,一下子将小狐狸网住,就在网兜即将落地时,小狐狸突然跳了出来,飞快地向马路跑去。大家怕狐狸被车撞到,开始围追堵截。这下子可热闹了,20多人追着狐狸满院子跑。汪先生跑在最前面,紧跟着狐狸跑进了一个胡同,无路可逃的小狐狸躲在墙角下不敢动弹,汪先生上前将狐狸抓住。

  两天吃掉一只鸡

  汪先生将小狐狸抱回家,小家伙脾气挺大,连咬带踹,汪先生无奈将它关了“禁闭”。在笼子里,小家伙不准任何人靠近,只要有人过来它便开始嚎叫。但面对美味它倒毫不客气,只要食物放进笼内,它抡开腮帮就“造”,两天就可以消灭一只白条鸡。

  汪先生告诉记者,他看过本报前些天的报道,感觉这只小狐狸与前些天逃跑的那只母银狐很像,而且二零二小学离银达水果公司不远。汪先生表示,他希望有关部门鉴定一下,如果是野生银狐,他会按规定放生,如果是家养的,他会考虑收养。

  专家解释群狐频现原因

  近一时期狐狸频繁现身城区,原因何在?记者采访了辽宁大学、野保站等单位的有关专家。据专家解释:“目前出现的几只狐狸还不能断定是野狐,很可能是从饲养场跑出来的。如果是野生狐狸进城,那就有两种可能,一是野狐狸的栖息地遭到破坏,迫不得已它们才会进军城市。二是城市环境改善,狐狸出现在城市不稀奇,像英国的伦敦不但居住了700万人口,还容纳了上万只狐狸。这证明野生动物已不再惧怕人类,它们与人类之间的‘三八线’正在逐步淡化。”

  野保站的人员告诉记者,如果狐狸干扰了市民的生活,可以暂时将其“逮捕”,但要及时交到野保部门,不要将其弄伤。另外,狐狸还是有可能伤人的,抓捕时一定要小心。一但抓到狐狸请立即送交野保站,不要私自处理。如果放生,也要经过野保部门的批准。本报记者崔平实习生柳云松摄影沈生记者电话:88811696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