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烧纸贩打起“地道战”(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2日11:30 沈阳晚报
烧纸贩打起“地道战”(图)
  4月6日前,民政、行政执法部门将每天对我市几个殡仪馆附近的贩卖烧纸现象进行清查。4月1日,清明节期间沈阳市“文明祭祀、拒绝烧纸”执法检查行动进入高潮,上午,沈阳市行政执法局、市民政局殡葬处理办组成联合执法小组,再次前往回龙岗墓园、市殡仪馆等地,对贩卖祭祀用品的摊位进行了突击检查,共销毁非法封建祭祀用品和烧纸300余件。

  哪儿都不让卖烧纸

  当日上午9时许,执法车辆刚进入东陵区东望街,离回龙岗墓园还有几千米远时,就看见贩卖烧纸等祭祀用品的摊位已经排成一条约400米的长龙。“由于墓园门口执法人员查得紧,这些商贩全都跑到这里来打游击战!”附近居住的一位老人告诉记者。

  最令人哭笑不得的是,一名被没收烧纸的中年妇女疑惑地问:“这儿离回龙岗这么远也不让卖呀?那得到哪儿卖才行啊?”执法人员告诉她:不管在什么地方,都不允许贩卖非法祭祀用品和烧纸。

  趁人不备还想溜

  在东望街路口,一辆小型农用货车停在路旁,车斗里摆放着一摞摞烧纸。摊主发现执法人员后,急忙将地上的烧纸往车上扔,然后自己也钻上车。

  执法人员迅速将车子围住要求摊主马上下车,摊主却在说话的空当,突然踩油门将车向前方开去,守在车旁的执法人员险些受伤。执法人员出动第三辆执法车从侧面将货车拦下,摊主无计可施,只得乖乖下车,执法人员将其车上的20多捆烧纸全部没收。

  树林挖坑藏烧纸

  在回龙岗墓园附近,记者看到有几家贩卖祭祀用品的摊位,商品中未发现非法祭祀用品和烧纸。

  可是执法人员却看出了其中的破绽,不是这几家不卖非法祭祀用品,而是他们看到执法人员来了,将烧纸藏了起来。执法人员转身来到身后的一片小树林,在树林的不远处有一个一米深、半米宽的坑,里面放着满满三袋子烧纸。执法人员将这些烧纸全部没收,并警告摊主不准再投机取巧。

  卖花也要讲规矩

  烧纸烟灭,鲜花盛开。殡仪馆前卖鲜花的阵营终于在今年超过了卖烧纸的人群。有些商贩更是两手准备,一捧鲜花、一捆烧纸。遇到执法人员的结果是鲜花完好,烧纸被罚没。

  不过,在昨日的执法过程中,几个卖鲜花的商贩也被行政执法人员教育。他们“挨说”的原因是占道经营,拦车买卖。在东北陶瓷城附近的一个路口,执法车辆刚遇到红灯,四五名手捧鲜花,拎着塑料桶的兜售者便拦住去路,挨个车扒窗户推销,严重影响交通秩序。还有一些固定摊贩把摊床都摆在慢车道上,从远处看就是一堆“鲜花路障”。

  执法人员提醒鲜花销售人员,政府鼓励鲜花祭祀,但兜售鲜花也要讲规矩。占道经营和拦车买卖同样要受到处罚。

  在此,执法部门还提醒广大市民:清明将近,一定要进行文明祭祀,如发现贩卖非法祭祀用品和烧纸等非法活动,请立刻拨打举报电话:22516811。本报记者唐葵阳朱峰摄影王勇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