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村委没办采伐证 一天砍树近万棵(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2日11:41 大众网-鲁中晨报
村委没办采伐证一天砍树近万棵(图)
尚未成材的小树被齐根斩断

  本报3585000热线4月1日讯

  (记者 徐鹏实习生高萌)高青县大蔡村村民种植在田间地头的近万棵树一天之内被砍掉,村民们心疼不已。而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这次大面积的采伐没有到林业部门办理采伐证。

  今天15:30许,记者在高青县高城镇大蔡村看到,成片的树横七竖八地躺在麦田里或是路边,有些树已长出嫩芽,这些树直径最大的约20厘米,最小的有三四厘米,而现场还有人在用钢锯继续伐树。

  据村民蔡大爷介绍,从今天8:00许,村委就雇人在这里砍伐树木,现在已有近万棵树木被砍伐掉,这些树都是村民自己买来种到田间地头的,有的已经生长了三四年。据了解,这些生长正旺的树苗是村民重要的经济来源之一,被大片砍伐后,他们都心疼不已。

  村委为何要砍掉这些树呢?高青县高城镇大蔡村的蔡主任是这样解释的:这些树占地面积很大,而且种在农田边影响庄稼生长。

  一名村民告诉记者,他们并不反对村里把有碍麦苗生长的树砍掉,但是不该全砍了,有些树种在空地上或是道路两旁,根本不会妨碍庄稼生长。

  蔡主任告诉记者,村委做出这个决定是通过调查摸底征得村民同意的,而且经有关部门同意办理了采伐证。记者要求看一看他们的采伐证,但对方一直在推诿。记者当着蔡主任和众村民的面,拨通了高青县林业局林业公安科的电话,一名姓朱的副科长称,大蔡村没有办理采伐证。蔡主任听后什么话也没说,记者直到离开时也没有见到相关的证件。

  记者到高青县林业局林业公安科进行了采访,得知大蔡村并没有到县林业局办理过采伐证。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