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年过半百才知自己是“右心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2日11:41 大众网-鲁中晨报

  本报3585000热线4月1日讯

  (记者殷长晓)今年52岁的李明老汉(化名),最近去医院看病遇到了麻烦,医生给他检查身体时怎么也找不到他的心脏,通过做CT彩超才发现原来除了胰腺外,李老汉内脏所有的器官都发生了左右颠倒,是个罕见的“右心人”。

  今天9:00许,记者在淄川一医院见到了满头银发的李老汉,李老汉精神很好正在输液治疗。李老汉说身体从小就很好,也从未生过大病,更没到医院检查过,并不知道自己和其他人有什么不同。

  医生告诉记者,李老汉是几天前来到医院治疗的,刚来医院做心脏检查时,他们怎么也找不到李老汉的心脏,做了彩超检查后才发现李老汉除了胰腺以外,心、肺、肝等其他内脏器官的位置正好与正常人相反。这种情形相当罕见,可能是由于基因突变产生的。

  据了解,这种心脏长在胸腔右侧,心房、心室和大血管的位置好像正常心脏的镜中像的情况,在医学上叫“镜像右位心”,一般情况下,右位心无任何临床症状。(请线索提供人邢先生持有效证件于一周内到报社领取奖金50元)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