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7龄童遭电击索赔百万 法官先予执行6万送到家(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2日11:56 云南日报
7龄童遭电击索赔百万法官先予执行6万送到家(图)
6万元现金送到家

  昆明市晋宁县7岁小孩徐龙被高压电击伤造成二级伤残,徐龙及其法定代理人遂将肇事变压器的所有者和管理者诉至昆明市中级人民法院,此案还没有开庭,但由于徐龙病情恶化,无钱治疗,他的父亲徐国兴提出了先予执行12万元医疗费的申请。昨日,昆明中院法官驱车近百公里,将执行到案的6万元现金送到了徐龙家中,并把先予执行的裁定书送到了徐国兴手中。

  徐龙的家很简陋,3小间土房子里最值钱的是一台黑白电视机、两张简易床和一个破烂的沙发。

  去年3月13日,徐龙在自家村口大路边与几个小伙伴一起玩耍,他爬上了水泵房旁边的变压器,当即被高压电击伤。

  今年1月10日,徐龙方向昆明中院提起诉讼,原告方认为,晋宁县水务局、晋宁县水利管理服务公司及晋宁县供电有限责任公司3家单位对徐龙损害致残负有直接过错责任,徐龙的代理人提出医疗费等赔偿的诉讼要求,共计112万余元。

  徐龙的案子为什么能够得到先予执行,记者就此采访了承办该案件的孟静法官。她表示,法院经过详细调查,这个案子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关于先予执行的相关规定,遂裁定3被告先行给付徐龙医疗费6万元。另据了解,此案的具体开庭时间还没有最终决定。

  谭江华摄影报道(春城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