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汕头农家兴起体育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2日12:19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肖彤兰摄影报道)学体操、练武术,跳绳子、打篮球……记者从采访中了解到,以体育场地建设、体育健身指导和体育科普知识为主题的“体育三下乡”活动,如今开始在汕头农村开花结果。

  去年是“农村体育年”。汕头市体育局在全市开展以体育场地设施、体育健身指导和体育科普知识为主要内容的“体育三下乡”活动。

  澄海星光幼儿园是汕头市“体育三下乡”活动中的一扇“窗口”。去年,市体育局将它确立为“体操重点班”训练园区,与市体校的体操队结成“体育三下乡”帮扶对子,开展幼儿体操健康教学,收到了良好的效果。据该园介绍,在去年市运会上,该园的卢楠、许绿桐小朋友,就获得了男子双人体操金牌,另外,该园还摘取了2枚银牌和3枚铜牌,取得了团体总分第2名的好成绩。在濠江区的青篮小学、赤港小学等学校,孩子们一大早就来到操场上,开展各项体育活动。“一分钟跳绳”精彩激烈;“拔河”比赛相持不下;“技巧体操”表演异彩纷呈;“一字马”动作干脆利落;“十字接力”赛前赴后继,“呼啦圈”在孩子的腰间呼啦啦地旋转着……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